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关注!宝湛、太钢、昆钢、德龙等11家钢企建设项目进展汇总

2020-09-08 08:22来源:中国冶金报社关键词:钢铁企业高炉煤气除尘宝钢湛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宝钢湛江、中天、太钢、昆钢等11家钢铁企业的建设项目都取得了重要进展,整理如下:

01河源年产600万吨优特钢项目正式施工

2020年9月1日,福建金盛兰集团河源德润钢铁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吨短流程优特钢项目顺利打下第一根基础桩,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项目总投资130亿元、占地2000亩,预期年产值超300亿元,年利税约16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4200多个,计划2021年年中投产。

02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正式开工

8月28日,江苏省重大项目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开工大会在通州湾海门港新区举行,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元,规划钢铁产能2000万吨,其中一期规划约800万吨,主要生产精品线棒材及全规格H型钢,同步建设循环经济、钢材深加工、装配式钢结构等相关产业,着力打造“装备一流、环保一流、品牌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千亿级高端绿色临港钢铁产业园。

03山钢莱钢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新建一号3800立方米高炉封顶

8月25日上午,中国二十冶集团承建的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新建1号3800立方米高炉封顶。

该项目在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中投资占比最重,建成后将对山钢集团产品结构调整优化、节能环保、智能制造产生深远的影响。主要包括新建1座1号3800立方米高炉,上料主皮带机及驱动机室、高炉本体、风口平台及出铁场、粗煤气系统、炉渣处理系统、高炉煤气除尘、煤气放散系统、水处理系统、35千伏变电站、高炉厂区内部管线等上述工程配套的三电、介质管线等。

04中冶华天签订河北天柱钢铁集团城市钢厂搬迁改造炼钢工程总承包合同

8月24日,中冶华天与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城市钢厂搬迁改造项目炼钢工程总承包合同,将共同打造国内一流先进钢焦一体化制造业生态智慧园区。为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完成产品结构调整,天柱集团拟推进城市钢厂搬迁改造项目建设,将现有钢铁生产基地搬迁至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此次城市钢厂搬迁改造项目炼钢工程工期要求2021年8月31日前第一座转炉具备投产条件,同年12月30日前第二座转炉具备投产条件。

05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炼钢工程4#转炉就位

8月23日下午,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炼钢工程4#转炉顺利就位,标志着宝钢湛江三高炉系统项目炼钢工程大型设备安装全部结束。

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炼钢工程是在一期已建3座350吨转炉的基础上再新增350吨转炉。此350吨转炉目前为全国最大转炉,转炉上部炉壳重231吨、直径8.6米、高7.4米,托圈重275吨、直径10.8米、高2.8米,下部炉壳重110吨、直径8.6米、高4.4米。项目竣工后,宝钢湛江钢铁炼钢厂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体炼钢车间,年产钢水达1253万,年产钢坯达1235万吨,人均达2500吨钢/年。

06本钢炼钢厂5#转炉热负荷试车成功

8月21日,由中国三冶集团参建的本钢炼钢厂5#转炉环保改造工程项目热负荷试车圆满成功。此次改造更加改进了风机运行不稳定等限制转炉生产的根本问题,满足了大流量供氧吹炼工艺要求,释放了转炉产能,实现了转炉蒸汽自产自用,提高了转炉余热能源的利用率,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转炉”。

07中国五冶河南安钢周口炼钢连铸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8月15日,中国五冶集团工程总承包分公司承建的河南安钢周口炼钢连铸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河南周口市沈丘县钢铁产业园区内,是安钢集团转型升级重点工程,主要施工内容为155t转炉和155t精炼炉。该项目工程体量大,仅钢结构就达28000t,高度最高约70m;工期紧,合同工期仅有9个月时间,受各方环境影响,实际工期仅8个半月。

08昆钢新建2500立方米高炉项目开工!

8月13日上午,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高炉炼铁工程在草铺新区施工现场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

2500立方米高炉炼铁工程是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建设的核心工程。该工程的开工,标志着公司本部搬迁转型升级继55万吨高线工程后,又一个主体工程进入现场施工阶段,也是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建设迈出的更为坚实和重要的一步。

09太钢投资印尼不锈钢项目落定 拟新建8条镍铁生产线

近日,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冶东方签订了印尼短流程不锈钢项目总体规划合同。这将让太钢集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为探索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创造机遇。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印尼苏拉威西万向工业园的Morowali县。拟新建8条镍铁生产线及后续不锈钢冶炼设施。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1. 2×250MW自备燃煤发电机组;

2. 8×42MVA的RKEF镍铁冶炼线,年产64万t/a镍铁;

3. 10万吨深水码头;

4. 生产及生活辅助配套设施;

5. 不锈钢生产线。待8条镍铁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将达到64万吨/年镍铁生产能力。

10唐山港陆钢铁烧结机综合升级改造项目初见规模

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完善综合配套能力,开足马力加快烧结机综合升级改造项目建设。据了解,目前烧结机改造项目土建结构已经完成了90%,烧结机本体完成85%,计划土建在8月底全部完成安装条件,9月份全部转入设备安装。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443.6万吨高碱度冷烧结矿。主要污染源经治理后,废气、噪声污染源排放均可符合国家和河北省超低排放的限值要求,能够最大限度地减轻对周围环境的污染。

11德龙镍业不锈钢二期即将开工

2020年盐城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推进德龙高品质不锈钢项目,力争开工建设德龙不锈钢二期项目。此前该项目业已进入环评审批中,近日,当地政府方面消息称德龙不锈钢二期项目将在第4季度开工建设。

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不锈钢二期项目位于响水工业经济区内的响水金属新材料产业园,该项目占地约53.33万㎡,总投资为200094万元,该项目产能由徐州宝丰特钢有限公司2座60t炼钢转炉的170万吨炼钢产能减量置换所得,拟采用德龙镍业自有印尼镍铁厂生产的镍铁合金作为主要原料,通过配套建设冶炼精炼设施,生产300系高端不锈钢、超级奥氏体不锈钢、双相不锈钢等高品质不锈钢产品,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35万吨不锈钢连铸坯的生产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企业查看更多>高炉煤气除尘查看更多>宝钢湛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