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浙江新昌县4家企业成为绍兴市首批“无废工厂”

2020-09-09 10:25来源:新昌新闻网关键词: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无废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园区的浙江中财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梅渚厂区,该企业已创建成为绍兴市首批“无废工厂”。

在一号车间内,记者看到管件注塑机自动化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但生产线上却空无一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注塑机生产线不断加大自动化设备投入,大幅提升产品生产效率和合格率,从源头减少材料浪费和污染。这是该企业通过创新探索源头减量化、生产智能化、工艺精益化、固废资源化,积极打造“无废工厂”的一个缩影。

“我们‘无废工厂’建设是以使用的原材料和产生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为重点,来实现源头减量化、固体废物充分资源化利用、最终处置无害化的目标。”中财管道梅渚厂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艺生产上,他们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推行设备TMP全员维保,减少设备跑冒滴漏现象和设备故障次数,提高设备稳定性。此外,该企业还统一将生产废料、浇口料等一般工业固废破碎后回收利用,综合回料利用率高达99%。除中财管道,达利丝绸、日发精机、三花集团也是全市今年首批通过验收的“无废工厂”。

创建“无废工厂”是新昌大力实施“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今年,新昌县把“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出台《新昌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三张清单”,扎实推进“无废城市”重点项目实施,积极推动项目建设,29个重点项目已有8个完成建设。新昌县还强化危险废物全面安全管控,全面推进工业固废专项整治行动。

“创建‘无废城市’从培育‘无废细胞’开始,今年新昌县将创建不少于70个无废细胞。”绍兴市生态环境局新昌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废细胞”是指社会生活的各个组成单元,此次创建类型主要包括学校、小区、城市公园、医院、工厂、超市、饭店、景区和机关,积极营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