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报道正文

浙江慈溪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稳健发展

2020-09-23 10:45来源:慈溪日报作者:金银土 许吉康关键词:再生资源回收废旧塑料制品回收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日前举办的我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把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在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行业发展环境优化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稳健发展。

目前,慈溪已形成企业本部,回收站点与个人回收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市18个镇(街道)工商设立登记备案,实际处于经营状态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250家,其中183家从事废旧金属回收,66家从事废旧塑料制品回收,60家从事废旧纸张回收。年经营废钢铁30多万吨、废铜约5万吨、废铝约3万吨,废塑料约85万吨,废纸30万吨左右,其他废旧物资,如报废汽车、废电机等20万吨。回收行业初具规模,再生资源回收量居全省县(市、区)前列。

绿色回收网点建设不断推进。全市已建成179家规范化回收站(点)。2018-2019年,有9家回收企业被认定为全市首批再生资源绿色回收站点。宝通、明钢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两家区域性公司连续三年列入宁波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骨干企业。

行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近年来,我市除落实各级政策外,还制定出台《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慈溪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集中整治方案》、《慈溪市再生资源绿色回收点考评办法》、《慈溪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等多部地方政策文件,为慈溪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制度环境。

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国内再生资源回收市场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经营业态创新、产业链条延伸、产品附加值提升的绿色化、专业化、循环化发展趋势已成为行业共识。我市部分再生资源回收骨干企业在更新先进设备、延伸产业链等方面做了大胆、积极的尝试,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村废弃物综合利用等行业跨界拓展。

行业协会作用日益凸显。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政府做好行业管理,以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为工作重点,配合开展行业规范提升、安全综合治理、回收网点环境整治等工作,在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规范、提供行业服务、促进行业交流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慈溪再生资源行业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废旧塑料制品回收查看更多>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