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梧州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整改完成情况

2020-10-09 10:42来源:梧州市发改委关键词:固体废物处理工业废物处置工业固体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关于对《梧州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整改方案及整改完成情况如下:

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关于印发<梧州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办发〔2020〕30号)要求,我委牵头的整改任务为“五、固体废物风险防控工作需进一步提升——问题八”中的“整改目标——推进工业固体废物安全处置”。

整改方案: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各园区管委会、各县(市、区)发展和改革局及工业和信息化局收集我市2019年主要工业固体废物的产生量、综合利用量、处置量、贮存量、倾倒丢弃量等情况,收集我市规模以上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的固体废物处理能力及我市重点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相关信息,综合我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需求,形成分析报告,同时做好工业废物处置项目储备。

整改时限:2021年12月底前。

整改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整改完成情况:我委已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形成《关于梧州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情况的分析报告》,做好工业废物处置项目储备,该项整改工作已完成(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整改工作联络员:廖捷、0774-3820036。

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9月24日

附件

关于梧州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情况的分析报告

一、主要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及处置等情况

根据梧州市生态环境局及相关部门提供数据,2019年梧州市主要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总计约131.92万吨,综合利用量总计约467.11万吨,处置量总计约28.772万吨,贮存量总计约17.55万吨,主要种类包括尾矿(石材矿、废石等)、冶炼废渣、废钢铁、废旧铅酸蓄电池、脱硫石膏、化工渣(煤焦油)、粉煤灰等(详见表1)。

表1 2019年梧州市主要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及处置等情况

二、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情况

目前,梧州市现有规模以上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约40余家,年大宗固废处理能力1000万吨左右,主要涉及尾矿、石材废料、建筑垃圾、农林废弃物、陶瓷渣、废旧电池、废钢铁、冶炼废渣、废轮胎、废有色金属等(详见表2)。

表2 梧州市部分规模以上资源综合利用企业

三、工业废物处置项目储备情况

围绕固体废物规模化、高附加值利用,梧州市重点在大宗固体废物领域组织实施了一批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工程项目,截至目前,梧州市已储备有资源利用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89.5亿元,其中,重点工程类项目15个,投资额85.2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投资额4.3亿元,固废综合利用产业产品主要包括水泥、建筑用砖、发泡陶瓷保温板、保温隔墙板、工业防腐砖、工业填料、建筑陶瓷等建材产品以及不锈钢、再生铅、再生铜铝等(详见表3)。

表3 梧州市大宗固废综合利用重点项目储备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处理查看更多>工业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