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陕西富平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 垃圾“变废为宝”惠民生

2020-10-10 08:53来源:富平微视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富平县不断建立健全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体系,随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成运营,改变了传统的生活垃圾填埋方式,实现了资源循环再利用,在垃圾减量化、提升废物回收率、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

——在留古镇三寨村的街道上,保洁员米小九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清理街面垃圾,保持卫生干净,当垃圾车装满后,直接送往就近的垃圾中转站,不用为垃圾的去处发愁了。

留古镇三寨村保洁员米小九:我是三寨村的保洁员,拉垃圾包括(三寨村)五个组,每天三次,(拉完直接)送到留古(垃圾中转)站上。

——近年来,富平县不断建立健全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体系,16个镇办全部建成垃圾中转站,县域内的所有生活垃圾将实现村镇收集,线上转运,焚烧利用的良性模式。收集的垃圾在中转站经过压缩处理,再由垃圾车运往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

留古镇垃圾中转站负责人 鲁银龙:咱们这个垃圾收集时间主要是7点到12点,但是全天都收着,7点到12点,这个过程大部分的垃圾都已经清倒完成,再一个就是垃圾,在进站的过程中,有一个垃圾分类,非生活垃圾不能倒,要清理出去,生活垃圾在进厂倾倒的过程当中,咱有除尘雾化设备,整个过程是比较环保的。

——随着城乡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也在逐年上涨,传统填埋处理方式的不足也日渐显现。富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成运营,真正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

光大环保能源(富平)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刘永超:我们采用的是光大集团自己生产的垃圾焚烧炉排技术,我们炉排从环保的要求上我们一直保持在850度,烟气袋停留在2秒这种状态下进行垃圾焚烧,我们的烟气也经过了这个脱硝处理,活性炭的吸附还有固态除尘这一块除尘烟气能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而且我们还优于国家排放标准,进行达标排放。

——我们采用的是光大集团自己生产的垃圾焚烧炉排技术,我们炉排从环保的要求上我们一直保持在850度,烟气袋停留在2秒这种状态下进行垃圾焚烧,我们的烟气也经过了这个脱硝处理,活性炭的吸附还有固态除尘这一块除尘烟气能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而且我们还优于国家排放标准,进行达标排放。

光大环保能源(富平)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刘永超:我们项目设计是日处理600吨,我们这个正式投产之后,我们能消纳咱们富平县的城市和农村的垃圾约800吨,在每天我们投入锅炉运行的是600吨,800吨当中还有一部分就是我们的渗滤液,我们要通过污水处理中心去把这些渗滤液处理掉,入炉的是600吨的一个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