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企业正文

泓济环保再度亮相成都 一起看西南地区的泓济典型案例

2020-10-21 10:20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泓济环保村镇污水治理村镇污水全流程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13-15日,第二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在四川成都成功举行。

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共317家企业参展,17855名终端用户和专业观众到场。

3.jpg

展会同期举办了高品质的热点论坛,众多企业单位围绕西部环保产业内容进行讨论,为西部环保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4.jpg

在14日举行的“西南地区村镇饮用水安全及生活污水处理热点论坛”中,泓济环保的梁学颖女士做了题为“村镇污水全流程系统解决方案及案例分享”的报告,向西部环保人分享泓济环保近些年在村镇污水治理领域的模式思考与丰富经验。

5.jpg

泓济环保在西南

泓济环保经过多年的研发与工程实践,标准化污水处理产品已经遍布全国多个地区。

6.jpg

泓济环保在西南地区的服务客户既有乡镇规模的污水处理厂,也有村民聚集的中心村,还有星罗棋布的分散住户。

下面就让我们梳理一下,这些年泓济环保在西南地区的项目案例吧。

四川宜宾宋家镇西南污水处理厂

7.jpg

项目概况:

本项目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5,000m³/d,分两期建设:一期2,500m³/d;二期2,500m³/d,于2018年试运行。

纳污片区为长江园区起步区中的宋家镇西部片区,规划面积3.63平方公里。

采用水解酸化预处理工艺+一体化生化处理工艺+深度处理工艺。

使用装备:

8.jpg

设备内采用泓济专利产品——酶浮填料,污泥浓度高,脱氮能力强;

集成过滤系统,出水清澈;搭配专用深度处理模块,保障出水水质达标;

集成泓济智能环保云平台,真正实现无人值守;

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

四川宜宾李庄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

9.jpg

项目概况:

污水处理厂一期设计规模为5,000m³/d。预处理单元采用4台泓济专利产品圆盘式固液分离器。

配套管网总长度8.5km。旧城管网采用合流制,新区管网采用雨污分流制。

合流制管网采用8台雨污浮控截流装置,将雨水溢流至长江。

10.jpg

使用装备:

11.jpg

圆盘式固液分离器可以拦截一般格栅难以拦截的0.5mm以上悬浮垃圾,具有超强、超细的分离性能。

12.jpg

雨污浮控截流装置可用于各类排水口改造、雨污混接改造、排水管道建设和完善。实现消除旱天污水直排、削减雨水径流污染、恢复截流倍数,有效提升“控源截污”措施应有的作用。

四川宜宾翠屏区分散生活污水处理示范项目

13.jpg

项目概况:

翠屏区明威乡、牟平镇所在区域周边分散分布着常住农户,该地区农户污染源相对分散、未建设配套管网,由于分散程度高、总规划水量小,难以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处理产生的生活污水。

14.jpg

使用装备:

对于该类地区的生活污水处理,泓济环保采用iCELL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有效解决了该地区生活污水处理的难题。

15.jpg

该产品系统高度集成,安装调试简便,故障率低。启动时间短,剩余污泥量少,运行无噪声,无二次污染。

可广泛应用在分散农户、农家乐、别墅区的生活污水处理。

产品出水水质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B标准。

四川宜宾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一期)污水处理项目

16.jpg

项目概况:

蜀南竹海景区的核心区域面积达44平方公里,又处于地形起伏的山区,有28条峻岭,300余座山坡,连绵起伏。景区、农家乐、酒店等污水源分布相对分散。

泓济环保根据当地环境特点,就地进行污水收集,灵活配置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当前景区污水分散、治理难度大的问题。

17.jpg

使用装备:

18.jpg

除了上述的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之外,该项目还采用了虹吸冲洗装置和CRP一体化污水深度处理设备。

虹吸冲洗装置简单可靠,运用虹吸原理对排水管道进行自动冲洗,在排水管网适当位置设置虹吸冲洗装置,定期或不定期对下游管段进行瞬时大流量的脉冲式冲洗,防止管道沉积物的淤积。

19.jpg

CRP一体化污水深度处理设备可以强化除磷,高效去除SS。

系统出水磷指标可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泓济环保查看更多>村镇污水治理查看更多>村镇污水全流程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