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报道正文

浙江嘉兴市首个水平式压缩垃圾站投入运行

2020-10-26 10:55来源:今日桐乡关键词: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分类智慧垃圾压缩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的垂直式垃圾中转站已不符合高效、节能、低耗、智能等环保要求。日前,嘉兴市新建成的首个水平式压缩垃圾站,在开发区(高桥街道)正式投入运行。

坐落于迎宾大道东、高新东二路北侧的高新中转站是嘉兴市首个水平式压缩垃圾站。中转站占地面积4.5亩,日均转运其他垃圾50吨/天,最大荷载其它垃圾量可达100吨/天。目前,中转站的转运车数在4至5车次/天,接收来自开发区(高桥街道)26个村(社区)、2000多家企业以及相关机关事业单位等的其他垃圾。

与传统垂直式垃圾中转站相比,高新中转站更为智能、环保。日常其他生活垃圾的卸载、压缩、装载等工作,均可在中转站中控室的智慧垃圾压缩系统中一键完成。同时,中转站配上了除臭除尘设备、喷雾系统、车辆识别及站点内外监控系统等,附近居民完全不用担心臭味、异味、尘土、污水的产生。

“高新中转站实现了全封闭水平压缩、全天候除尘除臭、全过程接纳污水、全智能缩减人员,不仅减少了环境污染,改善了生态环境,更提升了城镇品质。”开发区(高桥街道)公用事业科科长钟春雷说道。

记者从市生活垃圾分类办获悉,接下来,嘉兴市还将按照高新中转站的模式,新建和改建一批垂直式垃圾中转站,进一步推动“垃圾革命”,助力美丽桐乡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中转站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智慧垃圾压缩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