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11月底前运完垃圾 封场治理方案已定 年内完成小汪家冲填埋场环保问题销号

2020-10-28 11:24来源:安庆新闻网作者:杨一关键词: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封场治理方案已经制定,确定了施工队伍后即可进场施工,并在12月之前完成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环保问题销号。

操作垃圾吊和抓斗,将堆放在储存池里的垃圾进行搅拌混合发酵后,送进4号焚烧锅炉进行焚烧。26日下午,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吊操作室内,两名工人正操作机器搅拌从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运来的垃圾。

“2016年,国家执行新的环保标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了提高环保排放标准关停了一期两台循环流化床锅炉。由于产能不能满足城区日常处理生活垃圾的需要,因此从2018年10月开始到2019年1月,城区生活垃圾运输至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暂存池存放。”安庆皖能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符义卫介绍说。

在关停一期两台循环流化床锅炉后,皖能中科即进行二期扩建建设,到2019年1月底,比原定工期提前7个月完成3号焚烧锅炉建设并投入运行。受设备产能限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无法进一步处理暂存在小汪家冲的生活垃圾。

2019年11月,皖能中科在拆除原有两台循环流化床锅炉原址上新建一台高排放标准的生活垃圾焚烧炉,即4号焚烧炉,并配套新建一座渗滤液处理站。今年10月11日,4号焚烧炉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今年8月25日,位于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的渗滤液预处理系统开始投入运行,每天对填埋场内的渗滤液进行预处理,并安排车辆将预处理达标后的渗滤液装载运输至城东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截至目前,已处理渗滤液1.5万吨。“在处理渗滤液的同时,我们组织安排车辆将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内暂存的生活垃圾运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存储,并在4号炉建成后,立即进行焚烧发电。”符义卫说。

近日,记者来到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时,两辆挖掘机正在场内作业,几辆运输车接力运输黑色防渗膜覆盖下的垃圾。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从8月底开始,每天8辆运输车从早到晚往返于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平均每天40辆次运输500吨左右垃圾,至4号炉试运行前,已运输1万余吨垃圾。

“4号炉专门处理小汪家冲历史遗留的垃圾,运行以来,24小时不间断焚烧发电,已焚烧处理1.3万吨垃圾。依目前效率,在无外力因素干扰下,填埋场的垃圾将在11月底前运完。”符义卫告诉记者,此外,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封场治理方案已经制定,确定了施工队伍后即可进场施工,并在12月之前完成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环保问题销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