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泓济环保核心技术治理煤化工废水 助力构建生态环保工业园

2020-11-09 11:22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化工工业园区废水工业水处理技术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丹枫迎秋,霜柿如燃。11月3-4日,第四届工业水处理技术创新发展论坛暨科技成果发布交流会在盐城胜利召开,本届论坛以“构建高弹性循环型工业园区”为主题,泓济环保严雪锋博士针对煤化工工业园区废水的 “三高”(高COD,高氨氮,高盐)问题,在本次论坛上提出了泓济方案。

严博士介绍到,工业园区作为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较为集中的区域,迫切需要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解决工业废水的“三高”问题是园区经济结构优化与绿色低碳协同发展的当务之急。

我国工业园区在贡献GDP的同时,其绿色发展程度不容乐观。据统计(2019/05数据),我国工业园区已达2543个,但通过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认证的分别为93个、138个,分别占工业园区总数的3.7%、5.4%。2020年工信部计划通过绿色认证100个,实际通过认证的只有46个,仅占工业园区总数的1.8%。

3.jpg

以煤化工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的工业园区,例如鄂尔多斯大路工业园区、神木锦界工业园区、宁夏宁东工业园区、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等,成为我国煤化工园区的主要形式,是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的重镇。

4.jpg

针对煤化工高氨氮、难降解废水,泓济环保自主研发了HBF高效脱氮工艺。该工艺耦合活性污泥法和生物膜法的优势,是集成AO工艺和序批反应静止沉淀优点于一体的“复合连续流序批生物反应器”,大幅提升了反应效率,实现COD、氨氮等污染物的高效降解去除。

5.jpg

针对煤化工领域的合成气制乙二醇方向,研发了ADN厌氧反硝化工艺。该工艺集成脱氮和除碳两个工艺段为一个,可以有效转化水中的难降解物质,实现了工艺流程的优化,为后续工艺处理提供保障。本项技术已通过中国煤炭科技成果鉴定,被认定为值得推广应用的合成气制乙二醇废水生化处理工艺。

6.jpg

如果说“高弹性”是对园区产业结构的经济考量,那么“循环型”则是对园区产业升级的环保要求。泓济环保的HBF工艺和ADN工艺已成功应用于多个废水处理工程,为安徽昊源化工、晋煤明水化工等工业客户提供了环保服务,协助客户实现了水资源循环利用的节能降耗目标,同时提升了园区的绿色发展指数,助其打造成更有利于生态环境的“环保工业园”。

7.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工工业园区废水查看更多>工业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