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境评价项目正文

广东河源市热力发电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

2020-11-19 15:05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垃圾焚烧热力发电厂河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河源热力发电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公告,详情如下:

河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河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请求批准市热力发电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河城管执函〔2020〕153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单位报来的河源市热力发电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项目统一代码:2020-441600-78-01-079162)。为进一步实现河源市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原则同意建设河源市热力发电厂项目。项目地址位于江东新区临江镇七寨镇埋场西侧。

二、项目总用地面积1188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151平方米。该项目分两期实施,本次批准建设规模为1200吨/日,配置两条600吨/日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生产线,每条垃圾焚烧生产线各配置一套烟气净化系统、一台余热锅炉,两台余热锅炉产出的蒸汽拟供一台35MW汽轮发电机组。工程投产后年处理垃圾量约43.8万吨,年发电量约19131万度,年上网电量约15303万度。同时配套建设附属生产、生活设施。厂区分成生产区、辅助生产区两部分,其中主厂房包括垃圾卸料大厅、垃圾池、锅炉间、烟气净化及其它一些设备用房,主厂房附屋包括汽机间、综合车间、升压站等;辅助生产区由综合水泵房、冷却塔、渗滤液处理站、飞灰养护车间、油罐区等组成;生活设施包括办公楼、宿舍、食堂、停车场、环保展厅等。

三、项目估算总投资87354.00万元,其中:工程费63072.3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8068.55万元、预备费6213.11万元。该项目建设资金由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资部分及其他方式解决。

四、项目批复相关文件:《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七届〔2019〕50号)、《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441600202030004)、《关于河源市热力发电厂项目建设资金来源的说明(河财建函〔2020〕119号)》、《关于河源市热力发电厂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意见》。

五、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详见附件。

六、请按批准的估算总投资进行限额设计,完成初步设计审查后将投资概算报我局审核。

附件: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1月1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热力发电厂查看更多>河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