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一体化项目能否按时点火?

2020-11-30 09:00来源:浙江新闻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收运遂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一体化项目是2020年遂昌县重大投资计划项目,建成后将设置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搭建智慧环卫大数据运营监管中心一期、建设垃圾焚烧发电站等,计划于年底完成点火。

1.jpeg

目前,离年底只剩一个月时间,但项目工程总形象进度却只有51%,建设现场情况如何,接下来该怎么建?一同跟随记者去看看——

11月24日,记者来到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队正在紧张施工中。从现场情况来看,目前主体工程已初具模型,但由于前期进度较慢,主厂房、烟囱等土建工程仍在紧张施工中。项目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华墩云告诉记者,当前主厂房建设已经完成70%,烟囱施工也进入到了尾声,但设备进度较慢,仅完成了60%。他表示,土建工程建设方面确实进度有些滞后。

“工程进度滞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流标、疫情、天气等因素都影响了工期进度。”华墩云告诉记者,按照当前工期的进度,对于完成“12月18号具备点火条件”的要求,基本没有问题。

记者还联系上了项目主管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李君飞,他告诉记者,根据上次县里与省里的对接要求,遂昌县承诺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一体化项目2020年12月18日具备点火条件,到2021年6月底可正式运行。但是,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滞后30天左右。

针对工程进度滞后的问题,他们曾约谈过建投公司和施工方等相关责任单位,并多次向他们发出整改函,且组织人员进行不定期现场勘查。“我们建设主管部门将督促施工企业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及时跟踪设备生产,让设备安装与主体施工同时交叉进行,确保12月18日前完成设备调试,具备点火条件。同时,我们将加大对施工企业、监理公司的管理,在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督管理。”李君飞说。

眼下,一边是完成12月18日具备点火条件的目标,一边是滞后的工期,遂昌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一体化项目究竟能否达成预期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收运查看更多>遂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