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关于举办“2020全国焚烧飞灰无害化处置与利用专题论坛暨现场观摩交流会”的通知

2020-12-07 10:12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论坛焚烧飞灰无害化处置危险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正式实施,《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修订通过,这是国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为加快推进焚烧飞灰无害化处理和利用技术的发展,深入交流和探讨关于焚烧飞灰治理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提升我国关于焚烧飞灰污染控制及资源化的研发能力,《环境工程学报》与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共同主办“2020全国焚烧飞灰无害化处置与利用专题论坛暨现场观摩交流会”。交流会将于2020年12月22-24日在北京召开。

届时,主办方将邀请焚烧飞灰污染治理行业专家与参会代表面对面、点对点地剖析问题、答疑解惑。会议将以技术研讨、案例分享及现场观摩等形式,围绕以“焚烧飞灰污染控制及资源化利用”为核心

的行业技术新进展、新政策、新挑战等话题进行深度探讨,助力焚烧 飞灰资源化行业的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环境工程学报》编辑部

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

协办单位:

国家环境保护危险废物处置工程技术(沈阳)中心

中国危废技术网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山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支持单位:

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单位:

环境工程学报

环境保护科学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承办单位:

固废/危废知库

北京神州共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一、会议时间、地点

2020年12月22-24日

(22日报到,23日全天-24日上午会议,24日下午现场观摩)

地点:北京万方苑国际酒店

二、会议内容

主题对话一:

飞灰的特性、归宿及政策匹配;

主题对话二:

飞灰处置技术及发展态势。

1、关于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能力建设的思考;

2、生活垃圾焚烧飞灰预处理及资源化技术研究进展;

3、《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污染控制技术规范》(试行)HJ1134-2020解读;

4、国标《固废玻璃化处理产物技术要求》的实施浅析;

5、环境技术验证评价在飞灰利用处置技术领域的探索;

6、《环境工程学报》对焚烧飞灰无害化处置与利用的报道及未来设想;

7、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技术突破的挑战;

8、水泥窑协同处置飞灰的技术介绍和应用前景;

9、低温等离子体垃圾焚烧灰二噁英分解处理实验;

10、飞灰水洗预处理水泥窑共处置技术;

11、飞灰建材化利用技术探讨及政策需求;

12、焚烧飞灰暨高温窑炉协同资源化处置技术推介;

13、垃圾焚烧飞灰陶粒制备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应用;

14、飞灰填埋场设计建设与运营;

15、飞灰利用处置新工艺及盐粉收集系统;

16、飞灰处置EOD模式的探索与思考;

17、飞灰处置技术及应用闭环探讨;

18、现场观摩交流会

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三、会议对象

危废、生活垃圾、一般固废等焚烧飞灰处置及设施建设单位及运行和管理人员等;各级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代表;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工作人员;相关领域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咨询、设计、评审等第三方服务机构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

四、会议亮点

师资阵容强大:

行业知名专家及龙头名企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讲师团。

课程内容实用:

报告内容契合生产实际,与从业人员工作关系密切。

形式新颖:

专家咨询环节——参会代表可在回执表上面将咨询内容提交至会务组,并在“专家咨询环节”与专家咨询。

后期跟踪指导——会议结束后,利用网站、云数据平台,建立专家、技术供给方、技术需求方的联络平台,在技术、政策、标准等方面随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

科技期刊推广——通过E方知库期刊群的《环境工程学报》《环境保护科学》等学术期刊,宣传报道相应的管理、技术、装备、工程、运行及风险防控成果,分享优秀的成果转化及技术对接案例。

论文征集——与会代表可向《环境工程学报》《环境保护科学》进行专题投稿,编辑部将根据评审专家的审稿意见择优发表。

五、会议费用

采用分段方式收取。

1、会议费:费用 2800 元/人,(含场地费、咨询费、资料费、午餐费、观摩费等,住宿自理);

2、团体报名享受8折优惠(含5人及以上);

3、广告宣传:学术期刊推广三期A4彩页一版,费用20000元,如需延长期刊宣传周期费用另议;论文发表费用以期刊要求为准。

备注:会议协办、演讲、资料发放、摆放易拉宝、彩页插页等相关事宜请联系会务组商洽。

收款单位:北京神州共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万庄支行

账 号:020 0250 9092 0103 6029

请将汇款底单发邮箱:chinawfjsw@163.com,(备注:飞灰会议)

六、会议联系方式

会务总协调

刘夕 15201232481(微信同号)

邮箱:chinawfjsw@163.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5层

《环境工程学报》编辑部

靳炜:13810130449

邮箱:jinwei@rcee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论坛查看更多>焚烧飞灰无害化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