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11月环保IPO动态:上市1家 过会3家 在审共38家

2020-12-08 11:52来源:全联环境商会作者:环境界关键词:IPO创业板IPO在审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IPO持续火热。根据环保汪最新发布的《环保行业投行报(11月刊)》显示,11月,金达莱成功上市;正和生态、中兰环保、元琛科技3家过会;开创环保申报科创板获受理;华新环保、天源环保申报创业板获受理。在审IPO共38家,其中:主板6家、中小板1家、科创板9家、创业板22家;已受理3家,反馈或问询14家,回复1家,预披露更新或待上会3家,已过会14家、中止3家。

具体情况如下:

金达莱科创板上市

11月11日,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价格为25.84元/股,发行数量为69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78296.00万元,募投项目有金达莱研发中心、运营中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此次科创板上市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加速实施企业发展战略,提升自身竞争力。努力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创新型水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

金达莱成立于2004年,专注于解决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处理的痛点、难点,立足自主创新,先后攻克碳氮磷同步深度去除、污泥源头减量等技术难题,独立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FMBR污水处理新工艺和JDL重金属废水处理新工艺,并在全国村镇污水处理、黑臭水体外源截污治理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金达莱近年来发展迅速。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4.57亿元、1.33亿元;2019年营收和净利润已分别高达7.78亿元、2.6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61%,达7.76亿元;净利润同比大增61.54%,达3.07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继续高速增长。

正和生态、中兰环保、元琛科技过会

1. 正和生态

11月19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66次会议审核通过了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和生态”)首发上市。

正和生态拟募集资金14.52亿元,紧紧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其中12.10亿元用于“补充工程项目运营资金”、1.62亿元用于“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研发能力提升项目”、5062.10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3000.00万元用于“战略咨询及管理提升项目”。

正和生态成立于1997年12月22日,以技术驱动市场,从园林业务起步,2015 年以来,公司专注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业务。正和生态深耕生态环境产业20余年,定位于“生态环境科技运营商”,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核心,协同整合“景观-建筑-能源-垃圾-水-交通-城市功能-智慧”,实现智慧生态、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的愿景。

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71亿元、13.14亿元和10.2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亿元、1.42亿元和9633.74万元。

2. 中兰环保

11月25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为“中兰环保”)深市创业板申请过会消息。中兰环保曾于2015年9月开始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于2018年1月摘牌。

中兰环保招股书显示,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480万股,募集资金5.6275亿元,主要用于工程试验中心、补充营运资金。其中补充运营资金5.1亿元,占总募资的90.6%。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固废污染防治技术研发并应用于污染防治系统构建和运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包括污染隔离系统、生态环境修复、可再生资源利用、填埋场综合运营等。

公司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2017年至2019年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公司营业收入由2017年的3.1390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6.840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47.62%;净利润由2017年的3377.40万元增长至2019年的8343.92万元,复合增长率为57.18%。公司2017年-2019年都有现金分红,共计3023.9万元。

3.元琛科技

11月6日,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琛科技”)顺利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97次审核会议,成功首发过会。

元琛科技主要从事过滤材料、烟气净化系列环保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为各类耐高温耐腐蚀滤袋和SCR脱硝催化剂。本次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拟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不进行老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元琛科技拟募集资金3.00亿元,其中,2.00亿元用于年产460万平方米高性能除尘滤料产业化项目;1.0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IPO在审项目一览

其他IPO进度更新,详见下节标红部分。

在审项目一览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PO查看更多>创业板查看更多>IPO在审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