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天津市全面治理水污染 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最佳

2020-12-10 10:43来源:中国建设报关键词:水生态环境水生态治理水污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水北调中线通水以来,天津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持续在水资源优化利用和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上下功夫。目前,天津市国考断面水体优良比例达到55%、劣Ⅴ类水体比例为零,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最佳。

天津市坚持节水优先,通过修订节约用水条例、印发《天津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发布覆盖全市主要行业和产品的416项用水定额,不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开展节水型系列创建活动,全市16个区中有9个区通过了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验收,累计创建13个节水型行业(系统)。目前,全市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居民小区覆盖率分别达到50.6%和38.3%。

此外,天津市还在水循环利用和水生态治理上下功夫。2019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8.49亿立方米以内,非常规水利用量不断提高。天津市还全面治理水污染,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近年来,消除主城区污水管网空白区134.99平方公里、雨污合流片区25.93平方公里,治理雨污混接串接点位2283处;地表水环境质量大幅改善,12条入海河流已基本消除劣Ⅴ类,全面治理城市建成区26条、农村地区567条黑臭水体,今年年底前全市域黑臭水体基本消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生态环境查看更多>水生态治理查看更多>水污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