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威海文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发电量可满足10万城镇居民一年用电需求

2020-12-11 08:42来源:大众日报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威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威海市文登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是山东省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威海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大惠民便民实事工程。项目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38万吨,除满足文登区生活垃圾处理外,还接收处理威海市区生活垃圾。截至2020年10月,该项目已为全区各乡镇处理生活垃圾32万吨,利用垃圾焚烧发电1.07亿度,上网8900万度,可满足10万城镇居民一年的用电量,同时节约标准煤9万吨。

据了解,威海市文登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是文登区政府为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目标,促进文登区环境质量提高而实施的政府采购项目。按照国家“发展资源循环经济,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投资多元化”的原则,文登区政府在借鉴PPP国际惯例、确保公众利益的前提下,采取政府“特许经营”方式,经过严格的国内公开招标,由上海环境集团股权出资1.4亿元,成立了项目公司——威海环文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负责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维护。

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19年11月11日投入试运营,占地面积10.7公顷,总投资约5.76亿元,采用“二炉一机”配置,日处理生活垃圾处理1050吨。

项目投产发电后,文登区生活垃圾全部用于焚烧发电,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节约大量土地资源,实现了垃圾处理减量化;项目采用先进处理工艺,设备运行可靠,垃圾不需要经过预处理直接进入炉内充分燃烧,焚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经过严格的净化处理达标排放,减少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实现了垃圾处理无害化。生活垃圾通过高温焚烧产生的热能转化为电能,不仅可以满足项目本身自用电,还将剩余电能输出电网来获取上网电价的收入,实现垃圾的资源化。项目的建设、运营,提高了环境质量,改善了投资环境,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使文登区的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威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