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甘肃张掖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显成效

2020-12-11 13:42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王佳丽关键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张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甘肃省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行动,扎实推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危险废物相关考核标准和规范化管理要求,极大提升全市危险废物产生及经营单位风险防范水平,有效防范危险废物对环境造成污染隐患,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考核工作计划》,加大对全市重点危险废物产生、经营企业的现场考核和评估,及时纠正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全市923家企业完成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申报,备案率全省名列前茅。

二是企业管理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显著提高。不断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多层次、多形式、多频次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等内容,显著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三是有效防范风险能力明显提升。严格落实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对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转移、处置实施全过程控制,防范各环节的环境风险。采取抓源头、管中间、建机制的工作措施,全市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得到有效防控,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下一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强化精细化管理,加强规范化考核,指导涉危企业危险废物分区分类贮存、全过程精准计量、规范包装物标识等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环境风险查看更多>张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