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四川雅安市召开2020至2021年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 全面提高大气污染治理实效

2020-12-14 09:02来源:雅安日报作者:彭艳霞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空气环境质量蓝天保卫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雅安市2020至2021年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2020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精神,通报了我市2020年1至11月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对雅安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目标、工作措施和保障进行部署。

截至12月10日,雅安市空气优良天数336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8天;优良天数率97.4%,同比2019年增加4.7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2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按照《雅安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要紧盯治理颗粒物,从指导和帮扶企业实施深度治理统筹错峰生产计划安排、“散乱污”清理整治、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移动源污染管控、面源污染防控五个方面入手抓好重点难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履行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各级党政领导要坚持亲自抓、负总责。市级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牵头抓好本领域本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补齐行业监管短板,全面提高大气污染治理实效,为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空气环境质量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