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评论正文

山东临沂: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12-16 09:16来源:新华财经关键词:蓝天保卫战检验检测机构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以来,临沂检验检测工作把握“服务政府、服务民生、服务产业”三个定位,坚持党建引领,锐意开拓进取,扎实履职尽责,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作用,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第一时间组织400多人的应急队伍,24小时应急值守,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支持。据统计,疫情期间中心共完成食品、防护消杀等产品检验检测4690批次,校准红外体温计等各类计量器具38280多台,查验全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受赠物资54批次,口罩103.4万个。

围绕全市重大项目,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成立工作专班,选派技术人员服务1400万吨高端不锈钢和先进特钢基地建设,协助标准制定、品牌打造和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研发中心建设等工作。

在全市环保攻坚工作中,中心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测用仪器设备计量校准1200多台件。购置油品快检车及相关设备,提升成品油检验检测能力,成为全省3家具备油品快检能力的机构之一,全力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抽检加油站1405家、成品油4108批次、车用尿素257批次。

为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对实验室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品质检室、国家化肥中心能力改造提升工作,打造25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实验室,建立了博士科研工作室。

2020年,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新增扩项156个产品/项目的2035个参数,59个方法;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审65个产品的1172个参数复评审。首次通过了食品FAPAS能力验证,英国化学实验室LGC国际能力验证,检验检测能力获得国际认可,实现了与国际接轨。

针对民生需求热点,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民用四表校准”“米面油质量鉴别”“日用生活常识”等20余项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检验检测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活动,现场免费检验检测产品,解答群众问题咨询。

让检验检测能力与地方产业发展相匹配,是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的努力方向。他们打造全国蚕茧生丝质量监测试点样板,创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临沂实验站。为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农产品供应基地提供标准化检验检测,提升临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全力服务打造沂蒙优质农产品品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心全力为板材产业升级、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食品药品产业安全等提供数据支持。今年以来,市检验检测中心参与制定板材行业标准,累计完成板材检验464批次;农产品检测任务2419批次;完成生产、流通、餐饮领域食品、餐饮具抽样17662批次,委托677批次,发出报告15504批次。

截至目前,临沂市公益性检验检测机构累计完成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检验检测41300余批次,委托检验检测9800余批次,检定校准计量器具261000余台件。2020年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完成任务量居全省市级检验检测机构首位,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五一劳动奖状、市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先进集体等称号。(任永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检验检测机构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