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海南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垃圾首次进场

2020-12-18 08:37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治理生活垃圾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上午,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垃圾首次进场,这标志着文昌市垃圾零填埋进程正式启动,生活垃圾迈入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新征程。

在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垃圾首次进场仪式现场,随着进场指令的一声落下,垃圾车缓缓驶入垃圾焚烧通道,进入垃圾仓。据介绍,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以遵循清洁生产为理念,采用先进的垃圾焚烧设备与工艺技术、采取最完备的环保措施,可实现全厂污水实现零排放,根据设计工艺,垃圾焚烧的同时,可同步进行发电供电。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总包项目副总经理邓贤治:“我们这个项目在设计上,烟气系统经过处理之后是完全满足海南省地标的达标排放,我们的渗滤液经过处理之后是在场内进行回用,整个所有的污水是没有对外排放的,项目建成之后对我们海南省的环境保护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垃圾首次进场 标志文昌市垃圾零填埋进程正式启动

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是生态环保项目、是民生项目,自项目开工以来,文昌市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形成了“政企合力,齐心为项目建设加速”的良好局面。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项目部总经理杨琪:“从开工到今天的垃圾入库,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期间受到了文昌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相关局多次到现场实地调研,现场解决我们碰到的一些困难,保证我们项目顺利的投产,整个文昌市的营商环境是很好的。”

据介绍,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建成后将缓解文昌市的生活垃圾处置压力,解决青山岭存量垃圾治理问题,可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此外,该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垃圾21.9万吨,年发电量8278千瓦时。目前,首车垃圾已入厂,项目预计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实现点火运营。市环卫局局长邢谷洪:“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首次进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的具体体现,二期可以实现600吨/日的垃圾焚烧,项目建成实现了文昌市垃圾零填埋,标志着文昌市垃圾治理项目上新的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治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