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江西永新:16.2亿元扮靓“省级生态县”名片

2020-12-20 11:03来源:井冈山报作者:刘金艳关键词:污水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净土保卫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生态农业建设示范县永新县,拥有三湾国家森林公园、七溪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等绿色名片。近年来,该县紧扣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共投入生态文明建设资金16.2亿元,大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该县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标志着该县打出了又一张“省级生态县”的亮丽名片。

为加强“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该县高位推动,及时部署,印发创建工作方案,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纳入党政实绩考核,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各方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坚持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生态保障体系。

该县投入5.4亿元建设永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投入1.4亿元建设永新县城镇污水处理项目,项目实施后,出水标准从一级标准B提高到一级标准A;投入近千万元建设了龙源口镇黄陂洲村、高桥楼镇拿溪村2个市级示范点,打造成了全市著名的农旅网红打卡地。同时,支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目前,该县完成吉莲高速沿线“四化”造林153.9亩,完成退化林修复3.4万亩,县境内河流水质保持在国家地表水水质Ш类水标准以上,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9%。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净土保卫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