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市场正文

产能利用率逐渐提高 催化剂产量增长迅速

2020-12-25 10:00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催化剂市场催化剂行业化工催化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能源消耗,技术,质量和安全标准以及准入门槛,因此不仅增加了生产能力过时的退出力度,而且由于对新的低端产能的严格控制,我国催化剂行业已经减缓了产能的增长。

2010年,我国催化剂行业产能为21.6万吨,产能利用率为65%。随着生产能力过时的淘汰,我国催化剂行业产能利用率逐渐提高,2019年我国催化剂产能约为50.2万吨。

受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影响,加上供给侧改革,我国化学工业生产能力过时淘汰以及产业结构优化取得初步成效,对催化剂需求增长速度有所下降,2020年我国催化剂产量增速上趋于下降。

贵研铂业以生产铂族贵金属为主,而铂族金属最重要的用途之一就是作为汽车尾气催化剂使用。在国六排放标准的加速推进下,贵研铂业的机动车催化产品的收入增长迅速。2019年,机动车催化产品带来收入25.10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22.53%。今年上半年,负责机动车催化产品的子公司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营收实现翻倍,净利润扭亏为盈。

远达环保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截止2020年6月30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4595876.54元,同比下滑15.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50597.07元,同比下滑22.70%。截止2020年6月30日,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9431484334.04元,较上年度末增长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084456,509.80元,较上年度末减少0.24%。

国泰君安国际2020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23%至17.98亿港元,其中企业融资收入同比下降46%,投资收益同比下降27%,主要是由于这些收入在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然而,受到整体香港股市的日均成交额上升带动,公司的交易佣金(不包括配售佣金)同比增长21%。净利润同比下降5%至6.05亿人民币,跌幅明显小于收入,这是由于净减值费用(主要与孖展融资业务相关)减少了92.5%。

总的来看,我国催化剂市场大致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为中国石化催化剂公司以及巴斯夫等跨国企业,在催化剂行业占据规模或技术优势;第二层次是达到一定规模的催化剂公司,如天一科技、贵研铂业等企业,化工催化剂业务体系完善;第三层次为中小规模催化剂企业,比如陕西瑞克、凯大催化等,在单一催化剂领域具有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催化剂市场查看更多>催化剂行业查看更多>化工催化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