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企业正文

环境星力量 | 廖汉阳:扎根平凡岗位 奉献装配一线

2020-12-28 13:44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垃圾收运垃圾压缩车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廖汉阳,盈峰环境装备事业部制造管理部垃圾收运车间压缩流水线班长,负责垃圾压缩车系列产品的生产装配。过去10年,廖汉阳扎根一线,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他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非凡”的成绩。

为产能提升献力,为新生力量蓄力

今年10月开始,根据生产冲刺要求,压缩车流水线的日产能要提升31.25%,廖汉阳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工艺现场一同分析流水线的瓶颈工序,优化作业内容,压缩作业节拍时间,并重新规划人员配置。过程中他始终坚守在一线,以身作则,加班加点,不达目标不罢休。通过多次调整,11月份成功将压缩流水线产能提升到既定目标。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班长,他除了自身不断学习和进步,更注重对班组成员的培养。在产能提升过程中,存在新进员工无法立即上手的情况,为此,他为每个新员工配备“师傅”,根据各种产品的结构特点,对班组成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日常操作中更是严格督促,细心指导,让新进员工能够快速融入团队。经过不断的锤炼,他成功打造出了一支技能高超、作风硬朗、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过硬的“攻坚队”。

身体力行的领头羊,流水线上的全能替补

“身体力行”是廖汉阳一直坚守的工作原则。在装配经济型新产品压缩车时,后门密封条装配非常困难,装配时间长达一小时以上,几台下来手掌长了厚厚的一层茧。他一边积极联系产品研发人员更改密封条设计结构,一边积极调动员工参与其中,自己也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事情总是要有人做,身为一班之长,要走在前头,不能有一点困难就退缩”,在他的带领下,班组全体员工团结一心,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生产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领头羊”的作用!

稳打稳扎,安全、降本全面落地

进入10月生产冲刺阶段,产能急速提升,新进人员增加,班组安全管理压力也随之增加。廖汉阳始终坚持安全是生产的前提,丝毫不敢松懈,每天上下班都对现场设备进行巡查点检、对新员工进行KYT演练,组织班组人员对工位作业中的危险源进行辨识排查,让人人参与安全,人人懂安全!

成本管理上,他带领团队集思广益,考虑多种形式的降本增效方法。对管路接头进行改善:降低接头使用的数量,更换接头形式,保证管路的长时间使用。在工具使用方面,增加了对气动扳手的定期修检保养后,使用寿命大幅提高。对于标准件的使用,制定了领用规范,按照规范根据需要领用标准件......采用多种降本增效方法后,带领班组全年为公司节约成本10余万元。

十年如一日,廖汉阳不骄不躁,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从事他热爱的装配工作。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作为人生信条,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拼搏进取,处处践行着“简单、专业、快执行”的文化理念,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收运查看更多>垃圾压缩车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