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报道正文

《德州市中心城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发展规划》征求意见 德州再生资源回收有了规划

2021-01-06 11:21来源:德州新闻网作者:徐佳毅关键词:再生资源回收再生资源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提高再生资源回收水平,整合现有回收网络,推动再生资源的综合利用,促进再生资源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德州市编制了《德州市中心城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规划》中提出:到2025年末,城区90%以上的居住小区和企事业单位设立规范的回收站点、完善的回收网络,社区回收站点控制在600-800个;转运站点控制在20-40个;分拣中心和交易市场各2-4个;再生资源主要品种回收率达到80%。

到2035年,完善再生资源回收的标准和政策,形成再生资源回收促进体系;建立回收企业和个人的从业资格培训体系,使城市回收人员纳入规范化管理;在社区全面设立规范的回收站点,再生资源进入指定市场进行规范化的交易和集中处理;生产性废旧金属形成集中回收—加工—再生循环链条,建成较为完善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规划》主要适用于市民在生产、生活过程中所产生的可实行回收利用的再生资源,重点为解决居民生活垃圾中的再生资源回收和废旧家电、家具的回收。暂不包含医疗废弃物、建筑垃圾、厨余垃圾等。规划设施体系含盖收集、转运、分拣、交易以及利用等过程中再生资源停留的各类场所。主要包括再生资源社区收集点、转运站点、分拣中心、交易中心、终极资源再生利用企业以及垃圾处理厂站等部分。

《规划》提出,行业主管部门、协会和重点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建立或整合再生资源信息服务平台。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弃饮料瓶等为突破口,在有条件的社区、商场等公共场所试点设立智能型自动回收机;以智能信息卡为载体,完善线下回收网点,通过激励机制,鼓励居民与企事业单位主动交投,实现线上信息流和线下物流的统一等。

从城市可再生资源产出源头出发,根据城市生产、生活各环节产出的再生资源特点,制定以居民生活产出资源回收设施网络为主体,其他设施为补充的城市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系统,倡导市民进行垃圾分类,建设规范基层回收站点,建设转运站点,建设分拣中心,升级改造交易市场等。

培育一批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大的行业龙头企业,尤其是回收网络健全、产业规模较大、研发能力较强、技术装备先进、经营管理规范的重点回收企业,发挥其辐射周边、带动地方的行业龙头作用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再生资源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