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铁碳微电解在焦化废水预处理上的应用

2021-01-18 09:01来源:环保尖兵关键词:焦化废水处理工业废水活性污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焦化废水处理一直是国内外污水处理领域的一大难题。焦化废水主要来源于钢铁行业炼焦的焦化厂,是炼焦炭或制煤气过程中产生的难生物降解的高浓度有毒有机废水。焦化废水水质成分复杂,含有高浓度的氨氮、酚类化合物、PAHs以及含氮、氧、硫的杂环化合物等,废水中污染物组成复杂,属较难生化降解的高浓度有机工业废水

目前,国内焦化废水处理普遍采用以生物处理为核心的传统活性污泥或A/O工艺,但绝大部分焦化废水处理后仍然无法达标(尤其是COD)。焦化废水中的酚类和杂环类化合物难以通过生化作用去除。微电解反应过程中产生新生态的[H]和Fe2+具有较强的氧化还原特性,能够改变上述有机物的结构,从而改善废水的性质。

预处理解决方案

在现有生化工艺前增加预处理装置,蒸氨酚氰废水在经过预处理装置处理后,提高水质可生化性,使进入后续生化系统的水质达到稳定,降低甚至杜绝来水水质的大幅波动对后续生化系统的冲击,并实现减少或停止补充稀释水量,保证生化系统的平稳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化废水处理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查看更多>活性污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