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2021年攀钢安全环保工作有哪些重点?速来了解

2021-01-26 09:27来源:攀钢日报作者:黄宝杏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超低排放攀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攀钢下发《关于印发攀钢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安全工作要点和攀钢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全面部署2021年安全环保工作。新的一年,攀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鞍钢集团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环保+”理念,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每一项安全环保工作,为新攀钢建设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2021年,攀钢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在“查”和“治”上下功夫,特别是对高危领域、高危作业要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全面系统评估,提高专业和技术管理的能力水平。二是以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深化系统防控。全面开展系统评估,完善安全制度规程,提升安全意识与技能,提升设备本质化安全水平,强化现场日常安全管控,创造良好作业环境。三是以相关方安全一体化管控为抓手,推进深彻治理。完善相关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相关方分级分类一体化管控措施,建立对相关方安全绩效评价考核、警示、退出机制。四是依法“治安”,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和专业技术管理队伍建设,强化作业长、班组长第一安全员作用,形成全员抓安全、全员保安全的氛围,强化督查检查,反对形式主义,严肃监督考核问责。五是加强应急管理、防汛减灾和职业健康工作。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加强防汛减灾风险研判,落实防范措施;强化职业健康管理,推动健康攀钢建设。

围绕2021年环保工作,攀钢强调,要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落实绿色发展战略和环境提升规划,推动攀钢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逐级分解环保目标指标及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环保工作任务清单管理。要依法合规,强化风险管控,严格建设项目“三同时”管理,全面做好排污许可证后管理,进一步加强环保诚信管理。要深化污染防治,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与废水减量化规范化,开展固体废物(危废)专项整治,持续提升防治水平。要推行环保精细化管理,修订环保管理制度,建立环保绩效管理评价体系,加强环保费用管理,加强环保交流、培训、宣传。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开展超低排放工艺技术、工业废水处理工艺技术、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工艺技术研究,推进污染治理技术进步。要推进生态建设,持续推进矿山复垦、厂区绿化美化,坚持向先进企业开展全方位对标学习,充分借鉴超低排放改造、环保成本管控、绿色工厂建设等先进经验,促进环保工作改进提升。要进一步完善环保督查检查体系,认真对照法规标准及相关要求,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主动配合做好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工作并抓好整改落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攀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