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项目正文

全国首个泥沙分离弃土综合利用项目落户宝安

2021-01-28 13:48来源:宝安日报关键词:泥沙分离弃土无废城市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首个泥沙分离弃土综合利用项目落户宝安,项目生产线利用率高达99%,年处理弃土达650万立方米。

随着城市建设规模和地下空间利用强度的日益加大,大量的工程弃土也随之产生,如何更科学环保地处理城市弃土,做好循环利用,成为深圳建筑行业亟待解决的一个难题。

为此,宝安区谋定而动,创新推动了全国首个泥沙分离弃土综合利用项目——深圳申佳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宝安区,建成大铲湾三期弃土外运临时装船点暨配套综合利用设施项目。该项目是全国首条泥沙分离弃土综合利用生产线,其利用率高达99%,年处理弃土达650万立方米。

据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用的多级分拣、振动压滤、双级脱水等多种方法相融合的工程弃土快速原位分离技术,解决了困扰宝安区多年的建筑弃土处置难题:一是可对轨道建设盾构施工产生的泥浆,在现场一次性处理分离,避免二次固化、倒运,不仅解决泥浆无处可倒的问题,也可缓解因弃土长途运输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压力和对城市环境造成的污染;二是采取物理方法对弃土进行水洗处理,分离回收,制成具有使用价值且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和原材料。每年产生原料近4000万立方米,通过配套泊位海运输出,辐射珠三角、惠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设。

泥沙分离弃土综合利用项目的建成实现了宝安区建筑弃土处置的“两个革命”:结束珠江口违法采砂的历史,逐步改变全国黏土盗采乱挖的现象。

据悉,该工程弃土快速多级原位分离及高效资源化利用技术,已入选“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先进适用技术行列,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添砖加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泥沙分离弃土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深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