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产能超6000万吨

2021-02-01 08:42来源:陕西钢铁作者:刘玉伟关键词:西北联钢钢铁企业陕西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陕西钢铁”微信公众号1月30日消息,陕钢集团等六家陕晋川甘论坛区域内重点钢铁企业于2021年1月28日,在西咸新区注册成立了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下称西北联钢)。西北联钢由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六家单位发起组建,包含9家钢铁生产企业,钢铁产能超过6000万吨。

为进一步响应党和政府提升钢铁行业产业健康发展的要求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目标,陕钢集团等六家陕晋川甘论坛区域内重点钢铁企业于2021年1月28日,在西咸新区注册成立了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联钢”)。

西北联钢由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六家单位发起组建,包含9家钢铁生产企业,钢铁产能超过6000万吨。

西北联钢的成立,符合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历史潮流,顺应西部钢铁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增进经营效率的大势,是减少无效和低端供应,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需要,是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的需要,更是西部钢铁产业实现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面对区域内钢铁产业供需矛盾突出的基本现实,西北联钢应运而生,将为我国西部打造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生态圈、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战略格局做出积极的贡献。

同日,根据《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章程》《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及《公司法》等有关规定,西北联钢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当选董事长,山西建龙常务副总经理张宝东当选副董事长,聘任晋南钢铁集团总裁张天福为总经理。在第一届第一次监事会上,晋南钢铁集团股东张风鹏当选监事会主席。随后举行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北联钢注册落户和公司机构设置等议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联钢查看更多>钢铁企业查看更多>陕西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