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项目正文

每天2万吨!安徽巢湖最大跨河排水管道正式过水

2021-02-01 11:22来源:巢湖发布作者:马丰成 梅晓敏关键词: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巢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巢湖发布微信消息,1月31日,从巢湖市住建局传来好消息,经过5个月的施工,巢湖市城市建成区4条黑臭水体等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之一——官圩干渠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正式启用。这也标志着巢湖最大管径下穿天河的污水处理管道正式过水。据悉,该项目的投入使用,每天可通过穿河管道输送2万吨污水直达岗岭污水处理厂。

当日上午,笔者在天河东岸沉井上方看到,官圩干渠黑臭水体在经过穿越天河的地下输送管道后,汩汩污水从管道里流出来,然后经过接水井流入城市主管网,最后通过主管网汇入岗岭污水处理厂。

据了解,官圩干渠是巢湖市城市建成区4条黑臭水体之一,2018年被列入合肥市环巢湖治理五期项目,2019年同其他3条黑臭水体被列入巢湖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等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工程,总造价8979万元。

官圩干渠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其中过天河污水管道就达182米,外径1.44米,内径1.2米,管道西高东低,其中东岸施工沉井深达22米,这也是目前巢湖市过河污水管道中管径最大、埋设最深的单项工程。该工程于2020年8月初正式开钻,同年12月2日顺利贯通。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启用,地上附属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

据巢湖市污水处理管理处工程科科长梅晓敏介绍,官圩干渠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的投入使用,每天通过穿河管道输送污水超过2万吨,为官圩区域乃至城西片区污水排向岗岭污水厂提供第二通道,大大缓解了原有官圩路污水主干管道传输压力,对完善巢城官圩区域污水收集系统,改善区域水环境可起到重大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治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巢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