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厦门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春节期间不停工 预计今年6月通水

2021-02-13 09:08来源:厦门日报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厦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厦门日报报道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是,在福建省市环保重点工程——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240多名参建人员用汗水浇灌收获,在工地上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

除夕,记者在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设现场看到,高耸的塔吊来回摆动铁臂,不停地运送建材,工人们正在作业面上搭模板、绑钢筋,为即将开展的混凝土浇筑施工做准备。铁锤的敲打声、钢筋的碰撞声、机械的轰鸣声……这些声音交织在一起,共同奏响了一曲动人的劳动乐章。

“我们这个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通水,按照这个目标,我们倒排了工期:2月底要实现主体结构全部封顶,3月、4月份开展大面积设备安装、二次结构施工、装修施工等,在通水前还要进行一个月的设备调试。可以说,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每一天都等不得、慢不得、耽误不得。”项目代建单位厦门市政集团市政开发公司项目经理赖桂林说,该项目污水箱体共48段,已封顶44段,剩余4段预计今年2月底封顶,污泥箱体共9段,已全部封顶,生产管理用房也已封顶。

项目施工单位北京城建集团项目经理南贵仁家在北京,为了项目建设,他选择留在工地过年。“能够参与这项环保工程,为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做一份贡献,我感到很荣幸。”南贵仁说。

为了缓解工人思乡之情,让他们安心留厦工作,项目部除了给予工人较为丰厚的物质补贴外,还积极组织开展小规模娱乐活动,例如包饺子、打乒乓球篮球、下象棋等,丰富工人精神文化生活。

据介绍,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位于湖里区,高崎机场以南,鼻子沟及高崎道围合区域,距离项目一步之遥,就是碧波荡漾的大海。按照设计,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0万吨/日,远期规划总规模为50万吨/日,主要承担湖里东、西片区的污水处理。该项目是实现本岛晴天污水“零排放”的重要托底工程,建成后将极大缓解片区污水处理压力,助力高颜值厦门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厦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