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上海长宁区对集中隔离点垃圾实施信息化管理

2021-02-13 10:25来源:中国环境保报关键词:医疗废弃物垃圾清运固体废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集中隔离点垃圾是否暗藏风险,应该怎么妥善处置?在上海市长宁区集中隔离场所,所有生活垃圾均按医疗废弃物标准处理,清运处置正处于、全周期信息化管理状态。

在上海市长宁区某集中隔离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包装垃圾,并运送到隔离点内的垃圾暂存点,这是一个临时运来的集装箱。

在暂存点前,工作人员拿着专用设备,先扫描暂存点墙面上张贴的二维码,再将垃圾一袋袋放在电子秤上称重,打印出标签贴在垃圾袋上。标签上有地点、经手人、重量等信息。垃圾装入暂存点后,工作人员对所有器具进行消毒。

据介绍,对一袋垃圾实现信息化的闭环管理,是多个部门协作的结果。长宁区卫健委负责相关人员的培训指导,落实集中暂存点的场地布置,配备足够的垃圾管理人员和消毒人员,并做好垃圾清运处置的信息化管理等。长宁区绿化市容局则安排专人专车,将各个集中隔离点包装好的垃圾转送至区集中暂存点。随后再由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安排专人专车到区集中暂存点,将完好无损的垃圾袋运送至医疗废弃物处置场所安全处置。转运过程中不开箱,避免造成感染。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采用二维码、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技术对分类的废弃物进行唯一标识,启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建设医废监管平台,改变了医疗废弃物传统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模式,有利于实现医疗废弃物的全流程闭环管理,避免因医废处理不当而产生病毒传播风险。

据悉,上海市长宁区推行集中隔离点垃圾信息化管理运行以来,已处理集中隔离场所产生的垃圾36211.98公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弃物查看更多>垃圾清运查看更多>固体废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