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

2021-02-24 11:24来源:蚌埠市固镇县生态环境分局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环境影响报告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生态环境分局手里了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对该报告全本进行公示。

本项目四期工程厂址位于经开区纬七路与经三路交口西南角,与现有工程三期共占地 73.6 亩。现有工程三期项目与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一、二期工程完全独立运营,无附属和依托关系,收水范围无交叉,进水管网无连通。三期工程处理规模 2.0 万 m³/d。目前三期项目已建成,正进行竣工环保验收,暂未正式投入运营。

现有三期工程采用“粗格栅—细格栅—沉砂池—水解池—改良型 A/A/O—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生物滤池—反硝化深床滤池—紫外消毒”工艺,设计出水标准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A 类标准。

目投资:11207.57 万元。

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的尾水一部分作为中水厂水源回用;另一部分排入受纳水体。受淮水北调工程的影响,开发区污水厂尾水排放受纳水体排放口选址确定设置在钓鱼台湖入北淝河的一条无名小河沟上,距离北淝河约 550m,东经 117°25´52"、北纬 33°01´29",该工程由固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尾水管工程解决。根据蚌埠市环保局文件《关于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环境影响篇章的审查意见》(蚌环字[2017]271 号)要求,加强中水回用保障,确保开发区废水排放总量不超过 1.8 万吨/天。目前固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现有处理规模包括有一期工程(2 万 m³/d)、二期工程(1 万 m³/d)和三期工程(2 万 m3m³/d),共计产生尾水 5 万 m³/d(尾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 1 中一级 A 标准)。其中 1.8 万吨尾水经管道引流直接排入受纳水体,3.2 万吨/天尾水排入固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一期)。因此本项目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尾水经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 1 中一级 A 标准,在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二期)投产后,尾水进入中水回用工程进一步处理,不直接向外环境排放。

《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示

2021年2月23日,我局受理了《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现对该报告全本进行公示,请相关公众在10个工作日内将有关意见书面反馈固镇县生态环境分局。

1、项目名称: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项目;

2、建设地点:固镇经济开发区纬七路与经三路交口西南角;

3、建设单位: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4、建设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高保才0552-2131897;

5、联系科室:固镇县生态环境分局管理科

电话:0552-6075231 6075059

地址:固镇县城谷阳路东段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附件:项目环评报告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2.5.pdf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环境影响报告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