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项目正文

湖北潜江生态循环产业园开工建设

2021-02-24 14:15来源:中新网湖北作者:李方圆关键词:生态循环产业园危废安全填埋污泥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湖北潜江生态循环产业园开工建设,项目近期规划占地面积约746亩,总投资约6.24亿元。

该项目是由潜江市政府发起,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立,布局规划固废及危废安全填埋、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污泥处置、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机动车拆解、电子产品拆解、废旧物资回收资源化、医废处理、活性炭再生等项目,以循环经济、绿色环保、科普宣传为定位,实现废弃物回收高效利用、再生利用,构成以固废处理、回收利用、再生原料为主体的循环产业模式。

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以有机垃圾生化处理一体机设备为核心,采用先进的“高温好氧深槽发酵工艺”。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鲁建介绍,这项技术的特点在于可以精准处理不同有机垃圾种类。例如餐厨、厨余、城市粪污、园林废弃物、秸秆、禽畜粪便、污泥等都可以用来进行好氧发酵制成符合国家标准的有机肥,可以日产6吨肥料,每年可供6000亩地耕种。

“同时,我们通过自主技术创新提升了产能,以满足城乡垃圾分类中禽畜粪便、农林秸秆等有机废弃物的终端处理需求,这亦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措施。”刘鲁建说。

据悉,我国生活垃圾处理通常采用3种方法:垃圾填埋、集中焚烧处理和发酵。其中,集中焚烧易导致垃圾焚烧不充分造成有机废气污染,垃圾填埋或发酵处理则面临厨余垃圾水分含量过高产生的处理难题。对此,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微生物高温好氧发酵技术,与武汉工商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形成一套新型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智能装备——有机垃圾生化处理一体机。此前,该设备已在武汉工商学院运行一年,日处理5吨有机垃圾,每天产生500公斤有机肥,处理一吨垃圾的成本仅为70元。

君集环境董事长巴能军认为,“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通过生态循环产业园项目的“组合拳”,有望补齐垃圾分类处理终端的短板,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全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循环产业园查看更多>危废安全填埋查看更多>污泥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