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总投资158亿美元!2021年河南要着力推进85个重点外资项目

2021-03-09 11: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环保项目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经河南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印发《2021年河南省重点外资项目推进计划》,明确2021年全省着力推进的85个重点外资项目,总投资158亿美元。其中,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40.1亿美元。重点对投资2000万美元以上的在建、新开工和拟开工外资项目进行了梳理汇总,最终形成本次项目推进计划。这批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新能源基础设施等5个领域。涉及垃圾焚烧发电环保项目

详情如下: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印发2021年河南省重点外资项目

推进计划的通知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各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外资项目事关全省和区域、行业发展大局,对扩大有效投资、补齐发展短板、建设开放强省意义重大。为更好推进重点外资项目建设,经省政府同意,现将《2021年河南省重点外资项目推进计划》印发给你们,并请做好以下工作。

一、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外资项目所在地的市、县级政府要建立完善重点外资项目协调推进工作专班制度,每个项目明确一名市(县)级领导负责牵头推进,主动对接项目需求,“一对一”解决问题和诉求。要细化推进方案,通过专题调度、节点倒排、现场观摩等方式,有力有序推进计划实施。对涉及地方层面的问题要及早发现和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及时向省政府报告。

二、加大政策支持。落实国家、省和各地稳外资相关政策,在出口退税、市场开拓、贷款融资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对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重大外资项目,加快向国家申请列入相关产业规划。落实外商企业进口设备免征关税、境内分配利润用于再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等政策。

三、完善要素保障。对纳入计划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各类审批问题;优先列入省重点项目并给予省级用地指标奖励,保证项目用地需求;进一步压缩项目环评审批、施工许可证核发办理时限;污染物排放指标由省级调配机制给予优先保障,各地压减腾退的污染物排放指标优先用于项目计划;优化能耗总量控制指标分解方式,保障项目合理用能。

四、加强统筹督导。省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项目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完善项目监测调度,做好全程跟踪服务。要加强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集中解决省级层面重大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地每季度对属地项目进行汇总统计,并将项目进展情况,于每季度截止月的次月15日前反馈省发展改革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