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启迪环境近期“高管大换血”!“蛇吞象”式并购案大动作不断!

2021-03-23 09:57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启迪环境城发环境固废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启迪环境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星文的书面辞职报告,李星文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城发环境副总黄新民为启迪环境新任总经理。

自1月初,城发环境、启迪环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以来,大动作不断!

1月11日,城发环境、启迪环境双双发布停牌公告。由于双方正在筹划由城发环境通过向启迪环境全体股东发行股份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启迪环境。相较于启迪环境资产规模而言,城发环境要小的多。截至去年9月末,启迪环境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448.44亿元、172.47亿元,城发环境则分别为114.5亿元、49亿元。业内人士称此次吸并为“蛇吞象”式并购。

以双方经营范围来看,双方共同点均以环境及公用事业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为主。而城发环境主要集中在河南,且产业链较为薄弱。启迪环境经过多年运作,业务布局全国多个重点范围,产业链涉及固废处置、互联网环卫、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水务业务、环卫专用车辆及环保设备制造等诸多领域,双方互补优势明显。

吸并大动作之一:启迪环境“高管大换血”

1月22日,启迪环境公布,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文辉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董事会同意选举王书贵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2月9日,公司董事会选举谭伟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3月22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星文的书面辞职报告,李星文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城发环境副总黄新民为启迪环境新任总经理。

吸并大动作之二:合并成立黄河环境、电废总部落户焦作

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新公司拟更名为黄河环境,剑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此次城发环境拟吸收合并启迪环境,将使重组后的黄河环境一跃成为国内环保行业龙头企业,更有利于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

3月17日下午,焦作市政府与启迪环境城发环境(黄河环境)碳中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并在焦作设立黄河环境电废总部。

吸并大动作之三:拟设郑州启迪环卫 注册资本为11.584亿元

3月22日,启迪环境发布公告称,为结合区域优质资源及公司环卫业务发展所需,公司拟在河南省郑州市设立全资子公司,该全资子公司名称拟定为“启迪数字环卫(郑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1.584亿元。公司以所持有的合肥数字环卫57.92%的股权对郑州启迪环卫进行出资。

为启迪环境及子公司在换股吸收合并过渡期的资金需求,保持生产经营的稳定性,城发环境拟通过委托贷款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方式向公司全资子公司启迪数字环卫(郑州)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13亿元的财务资助。

城发环境吸并启迪环境重组预案落地,在重组完成后,启迪环境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城发环境作为存续公司(拟更名黄河环境),以城发环境在省内的绿色环保产业布局为基础,以启迪环境的全国产业链布局及科研技术优势为依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启迪环境查看更多>城发环境查看更多>固废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