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一体化企业正文

雅生活服务拟收购五家环卫企业若干股权 扩张城市服务业务规模

2021-03-23 10:26来源:智通财经关键词:环卫一体化雅生活服务环卫企业动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雅生活服务发布公告,近日,集团已签订协议,分别收购北京慧丰的51%股权、陕西明堂的60%股权及大连明日环卫业务的51%股权,总对价为人民币2.805亿元、人民币1.44亿元及人民币3亿元。北京慧丰、陕西明堂及大连明日环卫业务2021年度的扣非归母净利润预估值合计约为人民币1.34亿元。按照各自2021年度扣非归母净利润计算的收购市盈率约介于9.6倍至10.5倍。

集团已签订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框架协议,据此,拟收购安徽宇润的51%股权,总对价为人民币1.53亿元,最终对价将待相关正式协议的订约方确定。安徽宇润2021年度的扣非归母净利润预估值为人民币3000万元,按此计算的收购市盈率约相当于10倍。

集团亦通过股权收购及认购增发股权方式收购中航环卫合共30%股权,总对价为人民币3亿元。中航环卫2021年度扣非归母净利润预估值为人民币1.04亿元,按此计算的收购市盈率约相当于9.6倍。

据悉,北京慧丰成立于2004年,2020年位列全国环卫服务百强企业第28位(按年化合同金额),北京环卫工程优秀企业排名第一,是华北地区环卫龙头企业。

陕西明堂成立于2014年,是陕西省环卫龙头企业,位列全国环卫服务百强企业,为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大连明日于2003年成立,服务内容包括城乡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公共卫生间服务、垃圾分类处理、餐厨垃圾处理、绿化管理等。

安徽宇润成立于2009年,位列中国清洁服务百强品牌,专业服务能力突出,具备国家环卫作业甲级资质、中国清洁清洗行业国家一级资质等。

中航环卫于2011年成立,是中国生态环境综合服务领航者,位列2020年中国环卫十强企业(按总合同金额),具有中国清洁清洗行业国家一级资质,拥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和卓越的服务能力。

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延伸产业链布局,不断寻求业务突破机遇,率先战略转型为智慧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成立第五大产业板块——城市服务,瞄准城市服务领域万亿蓝海市场。上述收并购标的均位于一、二线城市及经济发达区域,公司可迅速在中国东、南、西、北区域落地城市服务业务,与公司现有全业态物业管理业务可优势互补、产生协同效应。

收并购标的企业拥有广泛的市场资源网络,强劲的市场拓展能力,经营往绩卓越,财务水平健康,增长势头迅猛。凭借收并购标的于环卫领域的专业资质及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有助公司迅速实现产业链的延伸突破,将城市服务板块打造成为重要的增长动力,实现集团全场景服务的蓝图。随着城市对环卫一体化及综合管理服务更高的需求,市场化发展程度不断提升,未来各方将发挥各自的经验及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智慧城市服务的广阔发展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雅生活服务查看更多>环卫企业动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