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陕西渭南华州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现在怎么样了?

2021-03-24 09:35来源:新华州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刚开年,国家在《中央一号文件》中要求建设一批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置利用设施。3月2日陕西省发布的《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加快焚烧处理能力建设。

紧接着,3月2日渭南市政府公报中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具体方案要求全面推进渭南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促进资源回收利用。

在各方面政策指导下,渭南就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方面,多个区县、多个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其中位于华州区高塘镇寺底村的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政府已经同意启动。

项目最新情况?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总投资约6亿元,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配置2台处理能力为500吨/日的机械炉排焚烧炉,配置1台2万千瓦凝汽式汽轮机和1台2.5万千瓦发电机。项目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启动。如何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该项目“项目烟气净化系统将采用行业内最先进技术设备,去除有害物质。通过控制烟气在炉膛温度850℃区域停留2s以上、触媒装置分解、粉末活性材料吸收、活性炭吸附等措施,控制排放浓度远远低于国家及欧盟标准限值。焚烧产生的炉渣用于生产道路用砖,飞灰经螯合处理后进行填埋,垃圾渗滤液和生活废水经处理达标后在厂内回用,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有哪些社会效益?该项目可以有效降低二次污染风险,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有利于能源结构改善和净化空气质量。可为周边村民提供包括保洁、安保等就业岗位100余个。有效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