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军工品质 专注气体净化材料五十年 源自航天技术

2021-03-31 09:43来源:七一八研究所关键词:VOCs治理VOCs催化剂七一八研究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是一家集科研开发、设计生产、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科研单位,位于河北省邯郸市,设有天津分部;七一八所五十年来专注大气环境控制设备及核心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在多种催化剂、吸附净化材料、催化燃烧技术、SCR脱硝技术等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和研发经验,持有多项授权国防专利和发明专利。

535.png

七一八所在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同时,也打造出了一支技术实力雄厚的以研究员和博士为技术带头人的研发队伍,开发出多种VOCs治理催化剂,将为打赢VOCs深度治理攻坚战贡献力量。

536.png

537.png

01 抗硫型VOCs催化剂

七一八所研制的抗硫型VOCs催化剂采用结构稳定、比表面积高及孔隙结构丰富的稀土粉体材料为载体,并对其表面酸碱性、氧空穴等进行优化。该产品可在较低温度(≥300℃)下满足对较高总含硫量(≤80mg/m3)VOCs废气净化需求。

02 VOCs净化催化剂

七一八所研制的VOCs催化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持有发明专利,荣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列入河北省重点科技计划。该系列催化剂具有起燃温度低、热稳定性高、抗积碳性能强等特点。已应用于化工生产、制药、印刷、涂料、电子等行业的有机废气治理 ,具备多种载体类型及尺寸,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定制产品。

538.JPG

03 N-VOCs专业催化剂(脱氨催化剂)

针对胺类、酰胺类及腈类等含氮有机物(N-VOCs)特性。该催化剂具有多项发明专利,采用双活性位协同催化技术,可将含氨有机物选择性地转化为氮气、二氧化碳及水等,实现废气中VOCs与氮氧化物的双重达标排放;对氨气亦具有同等净化效果,适用于石化、化工等产生氨气及含氮有机废气的行业。此催化剂的使用温度与SCR催化剂相当,可解决SCR脱硝治理中的氨逃逸问题。

539.JPG

04 仪器仪表(VOCs在线监测)专用催化剂

七一八所研制的除烃催化剂(THC催化剂)/除非甲烷总烃催化剂(NMHC催化剂)专为仪器仪表设计。该催化剂产品具有性能优良、脱除效率高,抗毒性及热稳定性优异,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05 除乙烯催化剂

七一八所研制的的除乙烯催化剂以贵金属为活性组分,可负载在氧化铝小球或堇青石陶瓷上,可以在常温下高效脱除乙烯气体,目前多应用于冷库除乙烯保鲜、二氧化碳脱烃纯化等场合。

540.JPG

06 漆包线专用催化剂

七一八所研制的的漆包线催化剂由特殊配方涂覆制成,并使用特殊孔型堇青石蜂窝陶瓷为载体,具有耐热冲击性能优异,气体流动阻力低,空速适应范围宽,耐用寿命长等特点。适用于漆包线、彩钢板等行业。

07 分子筛吸附剂

七一八所研制分子筛吸附剂产品对分子筛的孔道尺寸、表面酸性等进行改性。通过独特的制备工艺提高对苯类、含氧有机物等VOCs的吸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VOCs催化剂查看更多>七一八研究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