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企业正文

巴安水务:预计2020年全年亏损3.5亿至5.0亿 与此前披露的业绩情况存在重大差异

2021-03-31 13:19来源:同花顺财经关键词:巴安水务环保工程海水淡化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巴安水务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亿至-3.50亿,同比变动-720.92%至-534.65%,环保工程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8.79%。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后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08)的业绩情况存在重大差异,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刚开展BOT业务时,项目核算使用的折现率略高于本公司对外筹措资金的成本。由于本年债务实质性违约后,公司根据《监管规则使用指引—评估类第1号》的相关要求,公司对以往项目核算使用的折现率进行重新评估,导致资产减值,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88亿元。

2、公司开展的中东项目,2021年收到业主通知,对结算货币进行调整,该项目的计价币种、支付币种原为美元货币,现计价币种仍为美元货币,支付货币调整为当地货币。公司考虑到后续汇率等风险,对资产进行减值,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12亿元。

3、由于公司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公司针对一些执行周期较长回款不理想的项目与业主方进行了沟通,对部分项目协商提前终止。2020年年内已发生因我司提出提前终止合同,导致项目收入审减的情况。在公司原先编制业绩预告时,对该等尚未完成审计或未出具审计报告的项目未考虑审减情况,公司在后期正式开始年度报告的编制时,公司考虑到将会有同等情况的发生,为真实反映经营情况对该等项目收入进行了核减,该事项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3000万元。

4、公司位于中东的TaweelahDAF及DMGF项目(Taweelah海水淡化项目中的二个预处理标段),合同项下的设备交货条件为FCA上海港,公司在2020年12月已将合同项下的设备发货至上海港交承运人。由于中东疫情的影响,导致船期受到影响,设备清关和运送的时间发生了延期,因此该项目的收入无法在2020年确认,相应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900万元。

5、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对收购奥地利KWI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KWI公司商誉预计计提减值准备约-3000万。

6、公司在2020年初完成购买北京龙源环保有限公司49%的股权。公司编制业绩预告时,北京龙源环保有限公司尚未完成年度报表的编制,公司按照北京龙源环保有限公司历史业绩情况,预估其归属于公司的权益法收益为3,000万。后北京龙源环保有限公司提交年度报表给公司时,经该公司确认的业绩情况与预估情况存在差异,同时考虑公司收购龙源环保时存在评估增值,调减净利润3,000万元。

7、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将对此次预告修正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管理,并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并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加强会计核算工作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以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安水务查看更多>环保工程查看更多>海水淡化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