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晶环境入选北京市第一批重点支持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2021-04-02 09:41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3月31日,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关于北京市第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和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申报工作的通知》、《北京市第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项目申报指南》和《北京市第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申报指南》要求,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完成北京市第一批重点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公示。中晶环境入选北京市第一批重点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1.jpg

中晶环境入选北京市第一批重点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此次入选是中晶环境获评工业与信息化部认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后,获得的又一项凸显公司创新发展能力和成绩的重要荣誉。此次,中晶环境凭借显著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先进的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专业化高素质托管运营服务,从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被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认定为第一批重点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与此同时,中央财政将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重点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该政策的明确,将有助于中晶环境在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超低排放治理方面创造更好的生态环境产业价值。

专注技术创新,环保初心不改。中晶环境自2006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与治理技术创新,践行“以废治废、变废为宝”的污染物治理路线,专注于环境治理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开发,致力于建设开放、高效、共赢的污染物资源化、商业化应用新平台,已连续7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AAA级企业信用等级,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发明专利数量排名位居世界第六、中国第一,是目前国内拥有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发明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

创新不问出身,创新永无止境。2021年,中晶环境计划研发投入相比2020年提高30%,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新平台等方面不断开发创新。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阶段,中晶环境将通过福斯®烟气、废水、固废一体化协同治理技术,帮助企业实现低碳治理、超低排放;通过禧德工艺并利用中晶环境自主研发的M®系列脱硫脱硝剂,以无氨治理、协同治理、精准治理等优势高效推进加热炉、热风炉、煤气炉、锅炉、高炉等常规设备的烟气脱硫脱硝治理,有效进行VOCs、二噁英、汞、氟等重金属污染物治理。今后,中晶环境将不断完善科学的、可持续的污染物资源化技术与产品体系,继续推动环境治理方面痛点、难点、热点问题的及时解决。

面向未来,中晶环境将继续肩负“让世界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继续紧紧围绕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以及碳达峰、碳中和中长期目标,积极响应“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号召,自主创新发展,拼搏奋斗自强,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研发绿色低碳环境治理技术,积极推动污染物资源化、商业化平台建设,为我国生态环保领域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延伸阅读:

氧化法脱硝:一种无氨低碳的高效脱硝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