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每天7000吨生活垃圾八成焚烧发电!济南垃圾处理实现“变废为宝”

2021-04-18 12:05来源:济南生态环境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焚烧发电济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济南全市日均产生生活垃圾近7000吨,八成焚烧后用于发电,日均发电量210万度。

每天,来自章丘区、济南高新区和历城区的生活垃圾,经过城管部门的分拣、过滤,将不可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运到此处进行焚烧处理。“运来的生活垃圾,经过称重后先在垃圾池发酵,产生的沼气用于助燃。3-7天后将垃圾抓进焚烧炉,通过控压、燃尽,将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热能再利用变为电能。剩余滤液由工厂进行再处理。”负责运营该项目的章丘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正秋介绍。

目前,济南共有4个垃圾焚烧发电厂和2个生活垃圾填埋场。光大环保(济南)有限公司焚烧发电厂和光大环保能源(莱芜)焚烧发电厂承担了市区的大部分生活垃圾焚烧,日均分别处理生活垃圾3122.65吨和790.91吨,日均发电105万度。

来自市城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度全市城区共计处理生活垃圾2548716.11吨,日均处理生活垃圾6963.71吨。全年日均焚烧处理5676.89吨,日均填埋处理1286.81吨,年焚烧率达81.52%。日均发电量210万度。

生活垃圾得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为我市建设“无废城市”奠定基础的同时,也为周边居民、农业大棚及工业企业提供热源,解决民生及工业生产用热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济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