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报道正文

国家发改委:八方面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2021-04-20 09:25来源:新华财经作者:余蕊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在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将从八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一是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提高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二是大力调整能源结构,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

三是坚持和完善能耗双控制度,狠抓重点领域节能。

四是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五是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和市场化机制。

六是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七是推动全民节约,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八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绿色丝绸之路建设,参与和引领全球气候和环境治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全面把握和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抓紧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和分行业分领域实施方案,加快构建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孟玮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