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唐山市推进NOx和VOCs协同治理

2021-04-26 08:12来源:生态唐山微发布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唐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3日上午,唐山市召开NOx和VOCs协同治理培训会议,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冯晓棠主持。

会议邀请了省生态环境厅应急中心主任王晓利作《唐山市大气污染排名分析及退后十对策建议》专题报告,从唐山市退后十压力分析、NOx管控空间分析、臭氧污染及对策建议三个方面,对唐山面临的压力、减排潜力、治理思路、治理技术和管控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我市抓好NOx和VOCs协同治理工作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

李贵富强调:这次培训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市第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打赢夏季空气质量改善攻坚战的重要保障。

一是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下定决心打赢二季度翻身仗。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是唐山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实现退后十、做好建党100周年和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给唐山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觉悟上、工作责任上、内心感情上强担当、有作为。要从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负责的角度,鼓足勇气、下定决心,全面贯彻落实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精神,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扭转被动局面。

二是强力推进专项行动,着力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第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部署要求,着力抓好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问题治理和挥发性有机物执法等14个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制定方案,迅速组织落实,确保早完成、早见效。

三是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执行力,通过苦干实干拼命干,换取更多的蓝天白云。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属地政府环保治理系统观念,市直部门要制定科学精准治理方案,企业要把治污减排职责牢记于心,付诸于行。要强化执法监管,建立以生态环境部门为基础,公安等部门协调联动的综合执法体系,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要加大督查力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大气办组成联合督导组,实施不间断、循环式的督导检查,对工作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坚决严肃问责、一追到底。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庆利从正确处理好危机与新局的关系、整改与发展的关系、执法与服务的关系三个方面对抓好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提出要求。

会议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钢铁、焦化、水泥企业分管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局各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钢铁、焦化、水泥行业以外涉NOx和VOCs排放的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唐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