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福建福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首次公众开放!

2021-04-27 09:04来源:福鼎新闻网作者:张海洲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乡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好,请问这个大漏斗是做什么的?”“那是脱硫脱硝装置,通过加入催化剂去除焚烧烟气里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达标后才能排放。”……4月22日上午,福鼎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与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有关人员深入福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活动。

生活垃圾最后去哪儿了?当日上午,受邀人员带着问题参观感受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全过程。“垃圾来到这里首先经过发酵、分拣、干化变为可燃物,通过焚烧可燃物产生热能带动涡轮发电机发电。”工作人员介绍,焚烧后的垃圾残渣并不是简单地进行填埋处理,而是将最后的焚烧产物与一定比例的水泥或其他骨料混合制作成混凝土砖,实现再利用。

活动中,受邀人员在钢化玻璃窗前看着分拣车间内庞大的垃圾堆被逐一分类扎堆摆放、清理,分拣工人操作大型机械设备,将垃圾投入锅炉焚烧。期间,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的好处。“厨余垃圾可以经过发酵等方式做成肥料,其他垃圾破碎后可进行焚烧,而可回收垃圾收集后能够循环利用。”

期间,受邀人员还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中控室、锅炉车间和烟气排放车间、炉渣处置车间和固化飞灰填埋场等,详细了解炉排炉垃圾焚烧及烟气净化处理技术,现场解答福鼎市民广为关注的垃圾焚烧污染排放问题。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各项焚烧和排放指标均与市生态环境部连线实时监控,而所有指标都通过设立的led大屏幕实时监控,所有指标数据均与市值相关监管部门全程实时对接、反馈。

福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点头镇马洋村,该电厂总投资3.13亿元,占地122亩,共建设两台炉排式垃圾焚烧炉(300吨/天)及一台12兆瓦凝汽机组。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投产后,每日生活垃圾处理量可达600吨,年发电量可达9000万度,在清洁城市生活垃圾的同时,可利用生活垃圾焚烧进行发电,实现废物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无害化并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该项目投产至今,为福鼎市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的推进提供了有效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城乡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