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坚定不移深耕VOCs催化剂 杭州凯明助力VOCs治理

2021-04-27 10:5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催化剂VOCs治理杭州凯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十四五”环境保护规划路线,基本敲定了“PM2.5与臭氧污染协同防治”基调。专家普遍认为,PM2.5与O3的协同治理,关键点就在于VOCs与NOx。VOCs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因此也成为了大气污染治理需要聚力攻坚的对象。VOCs催化剂VOCs治理的关键因素,那么目前VOCs催化剂市场存在哪些问题?作为国内最早研发、生产VOCs催化剂的企业杭州凯明有哪些应对措施?又有哪些重要产品?就相关问题,在第22届中国环博会上杭州凯明催化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凯明”)副总经理赵维与北极星环保网做了分享。

1.jpg

杭州凯明催化剂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赵维(右)

北极星环保网:杭州凯明前身系杭州大学催化剂有限公司,由杭州大学、浙江大学多位教授创办,成立至今已有近40年,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工业挥发性有机废气(VOCs)净化环保催化剂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公司继承了哪些优良的基因?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变革?

赵维:杭州凯明催化剂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78年,前身系杭州大学催化剂有限公司,由原杭州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郑小明携杭州大学、浙江大学多位教授创办。

4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杭州凯明始终秉承以产品为导向的理念,坚持自主研发,坚持产品的更新换代,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这么多年,杭州凯明经历了一些发展变化:从开始的校企到股份制有限公司。目前与浙江达峰强强联合,共建新的研发中心、新的生产线。这为杭州凯明带来了巨大优势即产品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过程更先进,产品稳定性和质量更高。

北极星环保网:后疫情时代下,中国市场仍有较强市场活力,但企业发展也承受不小的压力。请问杭州凯明目前在市场的发展如何?您认为在当下的VOCs市场,杭州凯明所面临的主要的机遇以及挑战是什么?

赵维:杭州凯明受到一定影响。因疫情杭州凯明业务量有一定下滑。同时由于竞争加剧,杭州凯明受到一定冲击。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杭州凯明始终秉承老一辈的精神,以服务客户为宗旨,苦练修炼内功打造好自己产品。另外除了VOCs催化剂外,杭州凯明了解更多相关的技术和经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以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并越来越好越来越大。

北极星环保网:近四十年来,杭州凯明一直致力于VOCs净化环保催化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VOCs治理工程设计咨询,在业界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请问杭州凯明的优势有哪些?目前催化剂业务现有产品线有哪些,未来又有何发展方向?

赵维:杭州凯明的优势主要有两方面:一、专业。专业的事情需要专业的人干。做VOCs催化剂杭州凯明是专业的。杭州凯明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工业挥发性有机废气净化环保催化剂的高新技术企业。除了VOCs催化剂,杭州凯明还有一系列新产品处于研发和中试阶段。二、品牌。经历了40多年的发展,杭州凯明在海内外拥有大量的客户,积累了不错的口碑。既有专业的团队,又有良好的产品和不错的口碑,这就是杭州凯明的优势所在。

杭州凯明的产品主要是VOCs催化剂,包含若干个系列,比如N系列、H系列、F系列等,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医药化工、有机化工、漆包钱、彩钢、包装印刷、汽车涂装、家电、塑料制革、电子等工业行业。此外杭州凯明还有汽车尾气催化剂。近些年杭州凯明还研发了一些用于民用的催化剂产品,比如空气净化,主打处理甲醛、病毒等,实践证明对病毒的消杀有很好的作用。未来杭州凯明会开发非贵金属催化剂产品 ,目前在中试阶段,计划在年内或明年年初面世。

北极星环保网:杭州凯明拥有多品类的明星产品,目前重点推出的是哪款?产品特点是什么?主要应用哪些行业?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赵维:H系列,主要应用于化工行业如石化、精细化工行业等。H系列催化剂在2017年左右推出,目前已有四年多时间,很多产品还在使用中没有更换。H系列催化剂使用寿命比较长,客户反馈非常好。

这次环博会杭州凯明带来了民用领域的除甲醛和冠状病毒的催化剂产品。该产品是杭州凯明在2019年推出的,对病毒有很好的消杀作用。

北极星环保网:据了解,杭州凯明参与了很多相关标准的制定。请您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在您看来,国内VOCs催化剂标准是否完善?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出努力?杭州凯明又做了哪些工作?

赵维:目前杭州凯明正在参与《VOC贵金属催化剂》行业标准的制定。这是首次对VOCs催化剂特别是贵金属催化剂制定行业标准,因此意义显得尤为重要。标准的制定与出台对规范VOCs贵金属催化剂的市场有着积极的作用。杭州凯明参与了标准的制定,并列为首位,这也是业内对杭州凯明的肯定与认可。此外杭州凯明还参与过VOCs催化燃烧设备标准的制定。

国内VOCs标准相对不够完善。现有的一些标准存在针对性不强、标准比较低的问题,这就导致行业技术门槛比较低,大量企业涌入扰乱市场秩序等后果。随着大家对环保行业认知的提高,VOCs相关标准陆续的出台,我相信VOCs行业未来会越来越好。

北极星环保网:我国“十四五”环境保护规划路线,基本敲定了“PM2.5与臭氧污染协同防治”基调。普遍观点都认为,PM2.5与O3的协同治理,关键点就在于VOCs与NOx。那么您认为VOCs治理目前有哪些问题?未来催化剂企业会面临哪些挑战?又该如何做?

赵维:相比较脱硫脱硝等大气治理,VOCs治理的主要问题是散。大中小的治理企业普遍存在,各种小的污染源分布于各个行业,而各地的管理力度也不一样。

可喜的是目前有一些企业建立管控平台,对污染源进行集中、智能管理,为VOCs治理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另外部分地区汽车4S店建设集中喷涂中心,化零为整便于统一收集和处理。这些或将成为VOCs治理的方向。

北极星环保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您认为对产业有哪些影响?未来杭州凯明还有哪些战略布局和规划?

赵维:实现碳达峰,十四五期间最重要的手段是从节能角度切入,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进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至于二氧化碳的捕集、利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杭州凯明也会做一些有益的探索研究。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催化剂查看更多>VOCs治理查看更多>杭州凯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