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高盐矿井水多级膜浓缩与蒸发结晶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鉴定

2021-04-27 13:21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关键词:煤矿高盐矿井水蒸发结晶处理多级膜浓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中煤科工集团杭州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高盐矿井水多级膜浓缩蒸发结晶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项目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我国在煤矿高盐矿井水“零排放”关键技术和工程应用方面取得新突破,对指导我国煤矿高盐矿井水“零排放”工程实践具有重大意义。

1.jpg

针对煤矿高盐矿井水“零排放”工程项目处理难度大、投资费用高、处理成本高的难题,项目组首次对高盐矿井水水质类型进行了分类,开发了适度分步协同预处理、多级耦合膜浓缩和多组分分盐结晶等关键技术,形成了不同类型水质的工艺包和成套设备。在项目研究攻关中,研究成果已在鄂尔多斯市营盘壕煤炭有限公司营盘壕煤矿和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济三煤矿进行了工程示范。

2.jpg

营盘壕煤矿矿井水深度处理工程由杭州研究院负责工程设计并参与EPC总承包,工艺路线采用杭州研究院开发的“适度分步协同预处理+多级耦合膜浓缩”工艺,设计处理能力3000m³/h,是我国目前处理规模最大的单一煤矿矿井水深度处理并实现分盐的工程。该工程投产后运行稳定,出水水质和结晶盐品质均优于设计要求,工艺流程简短、抗水质变化能力强,具有投资效益高、能耗低、运行费用低等优点。

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矿高盐矿井水查看更多>蒸发结晶处理查看更多>多级膜浓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