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陶瓷纤维滤管助力烟气治理 减污降碳富利康有独家方案

2021-04-29 13:1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陶瓷纤维滤管烟气处理富利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各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推进,烟气治理行业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从过去的“野蛮生长”逐渐转为高质量发展,在排放达标后,很多排污企业对烟气处理系统的成本、适用性等提出了更高要求,有没有成本低效果好的烟气处理产品呢?富利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利康”)带着它的答案来到第22届中国环博会现场,公司业务协理萧嘉雄向北极星环保网介绍了富利康的陶瓷纤维滤管系列产品以及公司的发展情况。

富利康_meitu_3.jpg

富利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协理 萧嘉雄(右)

一步一脚印 富利康扎实做产品

富利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台湾高雄,主要研发生产陶瓷纤维滤管系列产品,应用于工业废气过滤、去除有害物质及高温粉体回收等。

交流从富利康的发展史开始,萧嘉雄介绍,富利康的产品在2014年获得日本污泥焚烧行业用户的青睐,2015年建成首台套玻璃窑炉烟气处理设备,2018年进军独立焦化及生物质电行业,2019年把钢厂烟气处理也加到业务范围中,这些年走过来可谓一步一个脚印,相当扎实。萧嘉雄说到:“富利康的陶瓷纤维触媒滤管仍持续在这些产业发光发热,这些产业应用了富利康的产品,有效减少了污染排放与能源消耗,提前实现了减污降碳的目标。”

目前富利康的生产设备已经改良到第六代,产品良品率提升的同时也缩短了生产周期,降低了生产成本,得益于产品力强大,富利康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很高,被誉为“各行业应用滤管的专家”。

省钱 好用 陶瓷纤维滤管优势多

不同行业所排放烟气温度不同,不同运行温度又会影响除尘设备的效率和使用寿命,如果除尘产品使用寿命短,频繁更换也会带来维护成本的提升,所以在选择烟气除尘产品时,用户会重点考虑耐温性、除尘效率、使用寿命、运行费用等因素。

富利康所生产陶瓷纤维滤管一大突出优点就是耐温性好,传统滤材工作温度一般在260℃以下,而采用耐高温陶瓷纤维制成的陶瓷纤维滤管,实际案例中最高运行温度达到750℃,即便在900℃下短时间运行,材料及功能也不会受到影响。而且陶瓷纤维滤管不仅能“吃苦”,还更“耐劳”,采用富利康方案的国内某玻璃厂除尘设备自2015年起已稳定运行6年以上,国外最早的案例中滤管使用寿命更是超过7年。

更好的耐温性及更长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了除尘设备的运行费用。“以往用户在规划除尘设备时,为了符合传统滤材的工作温度,得先进行降温或者换热,将烟气温度降下来,才可以进行过滤除尘。先进行降温,浪费了热能,若是喷水降温,还会增加烟气中的含水率,会导致后续设备的腐蚀及板结问题。若采用换热降温,则将减少一部份的热能回收。”萧嘉雄说。应用富利康的陶瓷纤维滤管省去了降温步骤,也减少了因为更换寿命到期滤材造成的停机损失,大大降低了运行费用。

1+1>2 滤管与催化剂的完美结合

工业烟气处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烟气中通常含有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粉尘等多种污染物,且不同行业所排放烟气中污染物组成大相径庭,传统的烟气处理系统需要分不同步骤对这些污染物进行处理,处理过程和后期设备维护都比较复杂。

是否有一种工艺,能同时实现脱硫、脱硝和除尘三重效果呢?富利康给出了它的答案:滤管与催化剂相结合,产生1+1>2的效果。据萧嘉雄介绍:富利康生产的陶瓷纤维(触媒)滤管是在陶瓷纤维滤管加入触媒(催化剂),等同于SCR工艺,可以同时去除烟气中的硫氧化物(SOx)、氮氧化物(NOx)及粉尘颗粒,简化处理流程,实现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同理,加以合适的催化剂,该产品还能去除烟气中的二噁英。针对不同的使用环境,富利康可以提供低温、中温、高温三种陶瓷纤维触媒滤管,适用温度在175-420℃之间。

应用富利康陶瓷纤维(触媒)滤管的烟气治理系统,能将烟气中的粉尘将至5mg/m3以下,氮氧化物去除率达95%,二噁英去除效率更是高达99%。

近年来,非电领域的烟气治理市场逐渐升温,正逐步接替传统煤电行业成为大气污染治理新的主战场,钢铁、水泥等行业超低排放的稳步推行还将继续拉动行业环保治理需求,预计未来10年仍有约2000亿烟气治理市场等待释放,环保企业面临的压力和竞争并不会减小。

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已经是行业龙头翘楚的富利康也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不仅开设了脱硫脱硝实验室、材料实验暨检测室,还有着庞大的研发团队,拥有五位博士、多名硕士,与多所知名大学也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常年进行产学合作。未来富利康将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继续推出更新更好的产品,解决用户环保问题,为环保行业的进步,为环境质量的改善贡献出一份力量。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陶瓷纤维滤管查看更多>烟气处理查看更多>富利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