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济南开展全市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1-05-12 08:43来源:济南日报关键词:危险废物危险废物违法犯罪济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济南危险废物环境监管暨拉网式起底式排查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对全市开展好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发文,要求自4月29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防范危险废物环境风险,保障环境安全。

根据行动方案,济南市将全面排查整治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各环节隐患,排查整治范围包括所有产生危险废物的工业企业,废弃厂房、院落、矿坑等可能从事非法生产、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场所,依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

排查整治任务包括危险废物依法申报情况、产生情况、去向情况、规范化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等五方面内容。

排查危险废物依法申报情况方面,重点结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环境统计、排污许可、环评审批等数据,排查本行政区域内危险废物产生单位通过省固废管理信息系统执行管理计划、申报登记、转移联单等制度情况。

排查危险废物产生情况方面,将组织有关专家,结合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生产工艺等,逐一排查核实产生危险废物的工业企业申报登记危险废物种类和产生量的真实性;重点行业企业是否对定性不明的中间产物(产品)、副产物(品)等物料开展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鉴别,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在排查危险废物去向情况上,排查产生危险废物的工业企业是否与有资质的利用处置单位签订利用处置合同,产生的危险废物是否与危险废物利用处置单位接收的种类、数量一致,是否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危险废物运输单位是否具备相应资质,是否装载移动定位系统并与交通运输、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在排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上,重点排查产生危险废物的工业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建设项目“三同时”落实及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情况,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要求、是否正常运行。

同时,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违法犯罪查看更多>济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