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国际正文

欧盟出台“零污染行动计划”

2021-05-13 14:59来源:新华网作者:陈文仙 李骥志关键词:空气污染生活垃圾土壤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委员会12日出台一项行动计划,致力于到2050年将空气、水和土壤污染降低到对人类健康和自然生态系统不再有害的水平,从而打造一个“零污染”的环境。

根据欧委会当天发表的声明,为了在2050年实现“零污染”目标,这项名为“空气、水和土壤的零污染行动计划”设定了到2030年要具体实现的目标,即改善空气质量,使空气污染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减少55%;通过减少垃圾改善水质,将海上塑料垃圾减少50%,将释放到环境中的微塑料减少30%;通过减少养分流失改善土壤质量,将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少50%;将威胁生物多样性的空气污染减少25%;将长期受交通噪音困扰的人数减少30%;以及大幅减少垃圾的产生,城市生活垃圾减少50%等。

同时,欧委会还提出了一系列措施,主要包括:提升空气质量标准,使其更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建议;审查包括河流和海洋的水质标准;减少土壤污染并加强修复;审查与垃圾相关的欧盟法律,使其更符合清洁和循环经济原则;促进生产和消费的零污染;通过限制对第三国出口有害有毒产品和废弃物来减少欧盟的外部污染足迹等。

声明还指出,“空气、水和土壤的零污染行动计划”是“欧洲绿色协议”的一个关键成果。该行动计划结合了欧盟应对和预防污染的所有相关政策,并特别强调利用数字化解决方案来应对污染问题。

欧委会负责“欧洲绿色协议”的执行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表示,绿色新技术可以帮助减少污染和提供新的商业机会,欧洲为打造更清洁、更公平、更可持续的经济所做的努力,也必须为实现零污染目标做出贡献。

欧委会于2019年12月公布“欧洲绿色协议”,提出到2050年欧盟地区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碳中和”,即二氧化碳净排放量降为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气污染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土壤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