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企业正文

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统筹推进“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2021-05-17 09:49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处理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左右;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80万吨/日左右,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65%左右;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达到70万吨/日左右,基本满足地级及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转运、分类处理需求。

1.png

《规划》的发布提出三大创新之处:一是突出垃圾分类处理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二是突出生活垃圾全链条系统化治理,三是突出破解垃圾分类处理重点难点问题,对我国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2.jpg

垃圾分类处理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离不开环卫装备的升级,盈峰环境在环卫装备研发和制造上拥有丰富的经验,拥有齐全的智能垃圾分类装备——智能分类收集箱、地埋景观式分类投放容器成为区域新的风景线;无泄漏压缩车针对性解决厨余垃圾跑冒滴漏问题;大型分类转运站集竖直站和水平直压站于一体,可同时进行干湿垃圾分类转运;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设备、中转压榨设备可有效解决厨余垃圾小规模处理和大规模压榨处理问题。通过合理规划配置装备,可高质量解决城镇的生活垃圾收运问题。

3.jpg

在生活垃圾全链条系统化治理方面,盈峰环境结合公司设备优势、技术积累和运营经验,提出适合不同区域、不同应用场景的垃圾分类全体系整体解决方案,为垃圾分类提供投、收、运、处全方位、全系统的服务。同时结合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环卫云平台,融合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AI及5G技术的深度数据采集和分析,实现前端分类减量化、中端收集资源化、后端运输智慧化、末端处理无害化,建立起协同高效的全流程垃圾分类体系。

4.jpg

除此以外,盈峰环境立足于垃圾分类更高的蓝海市场,着力于破解垃圾分类处理重点难点问题。例如针对目前垃圾分类工作中“小、散、乱”的重点难点,提出“一体两化”垃圾分类运营管理模式,即“试点先行+全域覆盖”的整体设计,建立专业化分类收运处体系和多样化专业培训咨询队伍的“两化”模式,为树立垃圾分类行业标杆而做不懈的努力。

盈峰环境秉承着“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的企业使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进一步健全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及优化处理结构,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政策落地见效贡献智慧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分类处理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