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招标正文

10亿+!新农村运营维护PPP第一标!环卫一体化+污水收集转运+其他基础设施运维

2021-05-17 10:40来源:环境司南关键词:垃圾收集转运污水收集转运通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颁布的《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2021年)》明确提出: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5月8日,柳河县新农村运营维护PPP项目挂网招标。

吉林省通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消息,5月8日,柳河县新农村运营维护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发布资格预审公告,计划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

1.png

柳河县新农村运营维护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所在地位于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实施机构为柳河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投资规模22,789.91万元,采用TOT(转让-运营-移交)模式运作,合作期限20年,运营期内政府支出总额103335.77万元,合作内容包括污水收集转运垃圾收集转运、乡村环卫保洁运营、其他基础设施的运营维护。

2.png

柳河县新农村运营维护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是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库入库项目。《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测算的财政支出责任需从预算中安排的支出责任汇总》显示,柳河县新农村运营维护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运营期内政府付费总额为103335.77万元。

3.png

项目具体合作内容如下:

1.污水收集转运

项目公司主要负责7个屯[ 安口镇5个屯(后林子屯、胜利屯、半拉背老屯、陈家屯、大西岔屯)、孤山子镇2个屯(宝山屯、八里哨屯)]的生活污水收集管网,污水收集转运设施包括72个污水暂存罐、 43,899.44米DN50真空管及778个户内混合污水收集器运营维护并提供污水收集服务[ 使用密闭罐车。]。在运营期间,通过按时检查、定期维护或建立应急预案等措施,保证污水收集转运系统正常运行,设备完好率100%,污水转运中无泄漏无污染,噪声等符合相关标准。项目目前不具备收费条件,但在未来经营期限内如条件具备,项目公司尽可能向使用者收取污水处理费。

4.png

2.垃圾收集转运

项目公司负责提供项目涉及范围内15个乡镇、219个行政村每天产生的约160吨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服务并负责垃圾中转站、相关设施设备的日常运维管理。生活垃圾压缩处理后的生活垃圾运往辽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本处待中标社会资本方产生后,可在PPP合同中约定,生活垃圾运往的垃圾处理厂地点如在运营期间内发生变更,可根据就近原则作相应调整,并根据变更内容调整运营成本及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额度)。可以资源化利用的垃圾(粪便为主)通过垃圾分类池进行利用,通过发酵晾晒后进行还田。项目公司应确保运营期内垃圾收集转运满足“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基本原则。

在运营期间,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范围内15个乡镇的23个垃圾中转站[其中安口镇2个,孤山子镇、亨通镇、红石镇、凉水镇、罗通山镇、三源浦镇、圣水镇、时家店乡、驼腰岭镇、向阳镇、姜家店乡、五道沟镇、柳河镇和柳南乡各1个,以及其他7个利旧垃圾转运站]的运营维护,包括垃圾压缩车间、综合管理用房、污水处理井等建构筑物的日常清洁管理维护及压缩机、设备箱体、勾臂车、吸污清洗车、地磅、消防水泵、防尘滤网、紫外除臭净化器等设施设备的检修保养。此外,项目公司负责440个垃圾分类池的维护管理,垃圾分类池应无渗漏、无外溢、防雨淋。

同时,项目公司负责或授权其他方向相关用户收取垃圾收集转运费。

3.乡村环卫保洁运营

项目公司负责15个乡镇镇政府所在地周边及乡村清扫道路保洁,服务内容包括主要道路、背街小巷、乡村沟渠的清扫保洁,垃圾桶、果皮箱的擦拭、小广告清除、果皮箱清掏、雨水篦子清理,机械清扫保洁、机械冲刷、机械清洗、机械洒水作业等。

进入冬季后,项目公司还应负责主要包括15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周边道路、进镇主干道以及村与村之间道路的冬季除雪。

4.其他基础设施的运营维护

项目公司负责全县共15个乡镇64个村屯的公厕、路灯、广场、围墙、边沟、小流域、沥青路、水泥路、人行步道、雨水污水管网、路灯、绿化等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包括公厕日常清洁与环境保持、其他设备维护与更新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收集转运查看更多>污水收集转运查看更多>通化查看更多>